close

看完離開時,老實說我們已經頭昏腦脹了,但還是得看完其他遺跡-達松寺(Ta Som)


達松寺(Ta Som)又稱達松將軍廟(Ta Som)建於嘉亞巴爾曼七世(Jayarman VII)在位期間,屬一佛教建築.達(Ta)本身是尊稱長輩的名字,松則為人名,相傳為紀念驍勇善戰之達松將軍所建.整座建築算是相當精簡,進出透過東西兩側的門廊,最外側的二門皆具有微笑標幟的塔頂。

(參考:http://blog.pixnet.net/mygogo/post/9548023)

另外一說:塔頌將軍廟完成於12世紀末,用來祭祀達松將軍因戰勝占婆族入侵而加以興建, 在龍磐寺東方不遠處,有人稱為小塔普倫寺,因為這裡同樣也被大樹叢生所毀壞。也稱姐廟,闍耶跋摩(Jayavarman)七世為了紀念姐姐所建,不知道為何改紀念塔頌將軍。塔頌將軍廟非常的小,圍牆約有250公尺見方,城牆的四個出入口也有國王的四面微笑佛,東側的塔門還被古樹給包圍環繞,樹與塔融合為一體,已經分不出是塔還是古樹了
(參考:http://blog.pixnet.net/summerchiang/post/6596171)

天神阿帕莎拉(Apsara)的雕刻

離開後,已經快到中午了,天氣越來越熱,也快要分不清東南西北了,下一站-東美蓬(East Mebon)

東美朋寺(East Mebon)(中譯:東美朋寺or東美蓬寺)

東美朋寺(East Mebon),是主祭濕婆神的印度教神廟,原本的東美蓬是人工湖中央的人造小島,古時候引暹粒河水的蓄水池,現在則已經沒有水了。

東美朋寺是由羅仁陀羅華爾曼二世建造,落成於西元十世紀(953年),目的為紀念紀其雙親,屬於婆羅門教的建築,供奉濕婆神。婆羅門教派的建築有一個很重要的特徵,就是須彌山的概念。所謂須彌山就是世界中心點,或是稱為世界之軸的大山,也是眾神的居所。凡間的世界,則是圍繞在須彌山的四周,而以東美朋寺的構造來看,中央建物俯瞰是一個正方形,中間最高的塔樓就是代表須彌山,四個角落各有一座較矮的塔樓,整個側面看起來則是個山形構造。東美朋寺最特別之處在於,此寺是建在East Baray人工湖的小島上,這人工湖長有7,000公尺,寬有1,800公尺,湖水引自暹粒河,總蓄水量高達550萬立方公尺
東美朋寺的正門,據說就是當時上岸參拜的碼頭。當然現在人工湖早已乾涸,看看四周,除了茂密的樹林,就只有滾滾黃土而已了,東美朋寺的美不輸日後其他神殿寺廟,不只是因為來自古高棉君王的敬虔,經過歲月洗練,每個神殿都屹立在那向觀光客訴說著他的驕傲光榮史,在東美朋,有獨特的「假門」、有神氣的「石獅」
(參考:http://blog.pixnet.net/summerchiang/post/8866328)

在四周各有一隻大小和真像一樣的雕刻,這也是和很像的變身塔唯一可以區別的地方

(參考:http://blog.pixnet.net/mygogo/post/9548770)

上面很多孔據說是固定泥灰用

下面這網址可以Google到相關資料,還有Google Map可以看
http://wikimapia.org/country/Cambodia/Siem_Reab/Siem_Reab/
今天的資料主要還是在網路上尋找到相關資料,如果有任何侵權請告訴我,我會拿掉

 
我的Day 5照片
 
======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