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號簡短心得
最近PTT電影版洗版的很嚴重
到處都有人在推薦要看這部國片
前幾個星期我也不免習俗的跟風去看了一下這部片
看完後,個人感覺普普,若要以IMDB來評分,應該只有5.5分數上下而已
但不知道為何在台灣變成一種蛋塔效應,這真是看到鬼
首先來講,劇情上就有點弱了,真的蠻鳥的
故事大綱就是一個失意的主唱回到家鄉找回自我

就這樣??!!
 
沒錯,就這樣
 
那為何要叫海角七號,只因有人在日據時代的畸戀,然後孬到最後沒把信寄出而在N年後被自己子女寄到台灣的海角七號
然後被主角偷拆信才有的劇情
對我而言只是導演想營造的氣氛與加入國際觀罷了
但也就因為如此,整部片變的很多地方都很多餘
導演想法可能很多,要呈現的東西也很多,但最後結果就是讓觀眾看得霧颯颯
當然PTT的那堆腦缺粉蜤總會幫導演想出一堆邏輯出來
一部片好看哪需要別人幫她多做解釋
 
戲裡面主線劇情已經了無新意了,導演又硬是要加上愛情劇碼
這裡也是非常失敗的地方
最好這樣就叫做愛情啦
明明是兩無情硬要搞成一夜情,但最後居然變成真正愛情
這真的很瞎
 
最後被大家捧上天的茂伯,我覺得他講的話說實在也沒多好像
不懂大家是平常沒再跟別人談話嗎,不然這種單純對話可以讓大家說這部片好笑到爆
民視娘家裡面對白我都覺得比這有創意,要罵人三立,民視裡面劇情對白也比這多
卻也不見這一堆粉絲在討論,所以我只能說這真的是蛋塔效應
 
整體而言這部片只能說快要及格,但還是要多努力,導演太貪心,東西拍得不夠深入,而且沒重點
去年的不能說的秘密我反而覺得整體性比這部片好很多,該到位的地方皆處理得很不錯
至於那些粉絲,我無言啦
不看就叫不支持國片??
號稱今年最好看的國片??
這種片還可以去看兩三次,還硬拉別人去看,
好片就算了,居然是看這種一般片
那麼有空不會去找IMDB TOP250來看喔,多看幾支Top 250 你就會知道海角七號有多麼弱了
 
要救救國片,我看先救救自己腦袋比較快
不然以這種蛋塔效應,與之前的腥光大道一樣一頭熱而已,最終只是台灣電影界倒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