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斯‧阿姆斯壯是史上最有名的睪丸癌患者,當阿明表哥因睪丸癌離開人世的一年之後,遠在美國的阿姆斯壯也罹患了睪丸癌,而且沒幾個月、病情就直衝至癌症末期,連出院透透風的機會都沒有!相較之下,我的阿明表哥似乎比阿姆斯壯更為了不起!

阿姆斯壯最終還是技勝一籌!因為僅是睪丸癌第二期的阿明表哥已經匆匆離開人世,但是睪丸癌已達第三期的阿姆斯壯卻與病魔狠狠地抗爭了兩年後、居然奇蹟康復了!

阿姆斯壯原本是一位職業自行車選手,在還沒有罹患睪丸癌之前,阿姆兄的成績其實並不怎麼理想!儘管有榮幸可以成為國手、出國比賽。但是他首度出國比賽的戰績居然是超級尷尬的最後一名!

拿到倒數第一名的成績,阿姆斯壯著實難過了很久!不過他馬上就釋懷了。因為一件讓他更難過的事情(罹患睪丸癌)隨即登場!他所要奮鬥的事情已經不是名次問題、而是活命問題。

接下來的故事就是:阿姆斯壯成功戰勝了病魔,這段我們可以跳過,直接跳到阿姆斯壯的「復出賽」好了!

阿姆兄的「復出賽」是一場萬眾矚目的大秀。由於阿姆斯壯抗癌成功的故事已經是家喻戶曉,所以歐美國家各大媒體都緊盯著阿姆斯壯的一舉一動。

無奈的是:阿姆斯壯的自信心與意志力似乎在對抗睪丸癌戰役上已經完全用盡!所以阿姆兄的復出大秀真的是糗到不行!

話說阿姆斯壯從起點出發不久,就意識到自己可能又要勇奪最後一名的頭銜了。於是阿姆兄就把心一橫、當場把自行車扔在一旁、躲開記者的攝影機、凌波微步般逃離現場、跳上計程車一路狂飆至飛機場,然後急忙買票登機、火速逃離法國、滾回美國、然後把自己藏起來!

阿姆斯壯滾回美國、躲了幾天之後,他突然大徹大悟:「我已經都可以戰勝可怕的睪丸癌,那為何我不能忍受在比賽中勇奪最後一名的結果呢?」。

當阿姆斯壯想通了之後,一樁體育界最偉大的傳奇故事就這麼展開了!

阿姆斯壯在1999年,再度挑戰環法自行車賽(自行車界最重要的比賽),這回他不再棄車逃亡、而且也成功擺脫了最後一名的窘境,勇奪冠軍的頭銜,然後還一路連莊、連莊、再連莊。到去年為止,阿姆斯壯連續拿下了六屆冠軍,而且還連續三年獲選為年度最佳運動員、追平籃球大帝:麥可喬丹的不朽紀錄。

在阿姆斯壯的連莊歲月中,他結婚了、也生子了(可見他睪丸癌真的痊癒了!)、而且也成立了一個以自己為名、名聞遐邇的防癌基金會。去年NIKE還幫阿姆斯壯設計了一個轟動全球的黃色手環來籌募防癌基金,手環上寫著「Livestrong(堅強活下去!)」類似阿姆兄名字諧音的標語。

這個黃色手環雖然一個只賣一元美金,但是已經不知不覺賣了數千萬個,現在還一環難求呢!包括歐美國家的演藝名人、時尚名流簡直是人手一環、絲毫不怕「撞環」的尷尬場面!甚至在去年美國大選時,兩位總統候選人都不約而同地戴著阿姆斯壯的黃色手環、來勉勵自己要堅強選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