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我呆的地方居然是第一名,果然是台灣的亂源....囧rz
 
 
新防會公布2006十大烏龍新聞

十大烏龍中時佔其四

〔記者郭怡君/台北報導〕新聞公害防治基金會昨公布「二○○六年十大烏龍新聞」報告,從台灣報紙去年出現一百三十二則主要烏龍新聞事件中選出十大,中國時報佔四則、聯合報佔三則、聯合晚報兩則,蘋果日報一則,新防會呼籲各主要媒體應加強注重專業與倫理,才能避免出現烏龍新聞。

新防會選出的十大烏龍新聞事件依照日期排列,分別為:「馬英九母親跌倒就醫,要大家瞞著馬英九」、「大學生因捷運強吻行為,誤信蘋果報導罪責而上吊自殺」、「吳淑珍美國買超市、趙建銘疑赴越南洗錢與『華國幫合夥投資』」、「籲扁下台效應擴大,扁律師、閃靈主唱連署」。

「趙建銘賣十三克拉巨鑽」、「李遠哲為李登輝和施明德連繫中間人」、「高鐵模擬地震五公里才煞住」、「陳致中滯美,扁當定美國人阿公」、「桃園縣鴨子屠宰場全是非法的」、「資料外流暴露高鐵八大缺失」。

新防會統計,去年各主要報紙的一百三十二則烏龍新聞中,以中國時報五十八則最多、聯合報三十六則居次、蘋果日報十七則、聯合晚報十七則及自由時報四則。

批媒體自毀公信力

儘管台灣的全球新聞自由指數,依「無疆界記者組織」去年評比被列為第四十三名,還優於美國和日本,但根據愛德曼國際公司的調查報告,在亞太地區的十個國家中,台灣大眾傳播媒體獲公眾信賴度只有一%,敬陪末座,顯見台灣新聞專業水準及公信力,亟待提升。

新防會強調,若干報紙錯誤及假新聞不斷,不但有違「正確第一」的新聞工作基本信條,更缺乏理性、客觀、嚴謹的專業態度,甚且指揮檢調單位辦案和預作媒體審判,明顯濫用「第四權」、自毀公信力。

遭點名媒體不予置評

〔記者袁世忠/台北報導〕對於新防會的統計,年度烏龍新聞最多的中國時報僅回應:「不予置評!」聯合報與蘋果日報也說:「沒有意見,不予置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