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Mobile01看到的
比狗還可怕的動物
烏秋屬卷尾科,正式名稱是大卷尾。這種鳥不但會攻擊比牠們大的鳥,如老鷹和烏鴉,到了繁殖季節,甚至還會攻擊人呢!

 
李家同:我愛烏秋
節錄文章

我注意這些鳥從不攻擊女性,他們似乎最恨男孩子,尤其是小男孩,這些頑童一來,他們一定來攻擊。最奇怪的是,他們攻擊以前,一概先發出極為可愛的叫聲。

以後每年六月,烏秋就會對行人(多半是男人)展開攻擊,為什麼選這個時間,至今是個謎。有一次我陪一位大官參觀校園,這些大官道貌岸然,十分莊嚴,偏偏烏秋不識相,對準了他俯衝而來,大官一慌之下,蹲了下去。需知大人物是不可以如此失態的,雖然我們大家全體假裝沒有看見,他已是大丟其臉,我們以後再也不必太尊敬他了。

前些日子,我在清華的百齡堂開會,發現一位男孩在拿石頭打烏秋,才又想到又是六月了。可愛的烏秋每年這時一定要攻擊男生,今年顯然仍不例外。在百齡堂可以聽到他們可愛的攻擊前奏曲。

我走了出去,烏秋對我看了一眼,無動於衷。一位傻呼呼的男學生走過,烏秋立刻對他俯衝下去,我這下才想起,烏秋也不攻擊老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