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lickr照片殺手:Portable Flicka教學
flickr一直以來,提供了許多人便利的服務,然而對於使用者的心中,總還是有小小的遺憾:
上傳照片雖然方便快速,但是要把照片下載的話,是不是只有「按右鍵」一途呢?

像大豆的朋友A,具有「照片下載硬碟」偏執狂,她認為照片還是保存在自己的硬碟裡,好過放在幾千里外的美國,要看比較方便。雖然大豆不以為然,不過想必還是有朋友希望能夠把自己上傳到flickr的照片大量備份到硬碟裡,這類的外掛軟體flickr其實一直不算少,但是功能跟穩定性都不算很好,而如今flickr的照片殺手終於出現了,就是Portable Flicka 啦。

Portable Flicka的功能特色有:
1、可以快速備份自己的所有或部分照片。
2、可以快速備份他人已公開的照片。(無論有無版權聲明)
3、可以快速備份群組的公開照片。(無論有無版權聲明)
4、可以選擇備份照片的大小(從最小到原尺寸都行)

現在讓我們看一下Portable Flicka好了,首先請先到這裡下載,最新的版本是2.0.0.5

Portable Flicka01
下載完成後,請點執行檔案裝,反正就Next、Next點下去就對了。

Portable Flicka02
安裝完成後,Portable Flicka告訴你,他已經複製了一串網址,請打開你的瀏覽器(IE、FF)然後按右鍵貼上網址就行了。

在完成下面的步驟前請先不要按「確定」鍵。

Portable Flicka03
把網址貼到瀏覽器,就會出現這樣的畫面,這個動作是Portable Flicka要求flickr授權使用你的帳戶,如此一來Portable Flicka就可以下載你的隱藏檔案。 回到Portable Flicka的執行畫面,按確定。

Portable Flicka04
Portable Flicka的主畫面。很容易上手的。

Portable Flicka05
左上角的部分,你可以按「My Flickr」,Portable Flicka會顯示你的ID,下方會列出你所有的照片。

或是你可以隨意找一個flickr的用戶(選擇 Find user)或是選擇你的「自己人」(Refresh my Contacts)按下去以後下方會出現「自己人」的列表。

Portable Flicka06
左中的視窗,你可以選擇Photo Sets,這樣子你可以看到左上方選擇的使用者(你或別人)的「相片集」。

或是你可以點選你參加的「小組」(Groups)。

點選相片集或小組的名稱,右上方就會出現相片列表。

Portable Flicka07
在Thumbnail的旁邊打勾,可以檢視縮圖與否。

Portable Flicka08
選擇flickr的使用者、點選相片集後,右上方的視窗會出現相片檔案列表,點選檔名的話左下角會出現縮圖。

右上方的視窗預設會出現最近的100張照片,當然數字可以自行更新。

相片列表前面有一個方框,請勾選你要下載的照片。

Portable Flicka09
問題來了,例如大豆的flickr裡有5000張照片,如果要下載的話難道要一張一張打勾嗎?

不,請按滑鼠右鍵,選「Check All」,Portable Flicka貼心幫你選取所有的照片了,接下來我們就可以下載了。



Portable Flicka10
請選擇下載的路徑,右邊可以選擇下載照片的尺寸,從最小的方格圖到最大的原有尺寸,任君選擇,選好以後請按「Downloads.....」就會開始下載照片了。

Portable Flicka11
如果你下載的是別人的照片,Portable Flicka會出現這個提示,因為flickr的用戶有著作權設定,可能不允許一般使用者下載,當然Portable Flicka還是可以下載(只要網頁上顯示的出來就下載得到),只是為了保險,Portable Flicka告訴你說「除非你有得到對方的授權才能下載,你真的要下載嗎?」

相信Yes 或No的意義不必我說明吧。




雖然花了一些篇幅,但是Portable Flicka其實是簡單易用,而且功能強大的下載工具,推薦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