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foxnews.com/images/285903/0_62_320.jpg

 

昨天下午(2009.07.01)公司主管把我叫進去會議室,告訴我你被資遣Lay off了。

這件事其實早在6月初大概就有一點風聲,雖然不知名單上有誰,只是後來沒有執行。

 

昨天一早就再一次聽到傳言,說今天非常有可能會有Lay off,同樣的不知名單上有誰。當下午被叫進去會議室時,我內心其實非常平靜

或許就像我之前所跟自己同事講的,公司因為賺不賺錢而要開除員工,或是想要怎樣就怎樣,那不是我們小螺絲可以決定的,如果真的是我,我也接受。

畢竟我們不是老闆,只有乖乖認命。

 

一進會議室,老闆CEO與產品部主管以及財務主管三人就坐在各自位置上,首先老闆先講話

話題當然是說由於經濟不景氣,公司沒賺錢,財務縮緊,加上公司有必要作一些調整,因此必須要Lay off員工,他很難過,雖然當不成同事,未來還是朋友,未來有任何需要都可以找他幫忙...

這些話聽起來還真的很官腔,這是我人生第一次聽到Lay off 的主管發言,因此還算是蠻新鮮的。

只可惜,老闆沒學川普Donald trumps那樣對著我講: You're fired!

http://topschoolfundraisers.com/news/wp-content/uploads/2008/03/youre-fired.jp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Glv2Rk5RcA

 

接著換自己部門主管講話,講的話跟CEO講的大同小異,了無新意,當時的我是不會去要求他講出一些新梗,畢竟這不就是一場SHOW嗎?

 

最後就換成財務主管說話了,簡單講講我將會得到多少錢,公司不會虧待員工,然後當然也是要補上幾句他很難過,雖然當不成同事,未來還是朋友,未來有任何需要都可以找他幫忙。

講完之後,我把一些關於自己被資遣金錢上的疑問問完後,我就直接簽了名,一句話也不太想說。

有什麼好說的,難道我還必須給公司主管每個人一個擁抱然後彼此痛哭流淚嗎?

http://images.askmen.com/money/career_200/248_how-to-lay-off-employees.jpg

當我站起來時,大家也站起來,每個人輪流感謝我對公司的付出,還是又補上幾句他很難過,雖然當不成同事,未來還是朋友,未來有任何需要都可以找他們幫忙。

當時我笑笑的對他們,看著他們驚訝的表情,還真的蠻有趣的

或許,他們會覺得為何我一點表情也沒有,居然還笑的出來。

 

因為我知道,公司有公司的立場,公司不賺錢大家都知道,我也知道公司不是開慈善機構,所以當財務不好時,縮減人數我可以理解,該給的都有給,我是覺得這就夠了,當然阿,可以再加發幾個月資遣費那更是謝天謝地。

而且或許是我一早就有聽到風聲,所以也就分外平靜,在主管講話的同時,我居然在幻想我的夏天終於到來了,或許我可以趁著這次機會買張機票,飛往我很想去的曼谷Bangkok,去當個背包客,玩個一星期再回來,當然這個想法在事後,我被自己的同事與老婆痛罵一頓,畢竟沒人知道自己可以多快找到下一份新工作。

http://www.tripgarden.com/files/u4/Bangkok-view39.jpg

http://www.liveworldtours.com/bangkok/bangkok9e.jpg

走出門後,我就隨即回到座位上收拾自己的東西,因為外商的Lay off都是當天生效。

拿著公司早已準備好的紙箱,很迅速的把所有自己的東西打包好。

 

回頭想想,整場會議只花了約5-10分鐘,還算是蠻迅速的,這也是我想要的,畢竟沒人想再被Lay off時還要聽又臭又長的演講吧。

最後離開後與幾個同事一起吃飯,聽著與我一起被Lay off的同事一路罵到底,我倒是覺得沒什麼好罵的,因為我知道這只是人生的一個休息站而已,並不是終點。

 

今天一整天當然有花點時間在找工作,在人力銀行裡工作列表比起自己第一次要換工作時的工作列表明顯的短了很多,而且還有很都是22K計畫的工作,但無論如何,還是得多加努力。

到今天下午為止,業績還算不錯,已經有兩間公司要我去面試了。

 

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人,無論你是被資遣,剛要踏入社會的新鮮人,或是無聊進來逛逛的路人,可以提起精神來(其實我是寫給未來的自己看的,或許一兩個月後,我很落魄地還在找工作),上帝關了這扇窗,一定會開啟另一扇窗,只要有努力,危機或許也是轉機。

最後,還是要拿這段經典影片分享給正在找工作的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