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這是真的,那有買LCD股票的人,趕快趁價格好的時候賣一賣吧!!!!!
 

〔編譯羅彥傑/紐約時報三日報導〕日本三菱公司本週將在加州宣佈已開發出彩色雷射顯示技術,可以在大型、超薄與輕量螢幕上顯示明亮深邃的影像,畫質更甚於電影影像。三菱預計全球第一款彩色雷射電視機(右圖,紐約時報)明年下半年就會上市。

第一代的彩色雷射電視所採用的核心技術,其實是現有的背投影技術。這項由美國德州儀器公司開發出的技術,過去是利用白光水銀燈作為電視機的光源。三菱行銷暨產品開發部副總裁狄馬丁說,雷射電視的特色則在於使用紅綠藍三色雷射光搭配高畫質電視的晶片。

雷射電視技術也談不上新穎。工程師多年來不斷實驗,設法用雷射提供電視影像。但即使最樂觀的預期,雷射電視也須在兩、三年內才可能推出。耗電量與製造成本是它量產問世的兩大障礙。但三菱產品開發部主任桑菲諾說,這些問題已告解決,因此大螢幕的雷射電視可望以極具競爭力的價格和五十二吋以上的電漿電視競爭。

狄馬丁說,雷射電視的耗電量相當於仰賴高功率燈管的傳統大螢幕電視的三分之一。他說,這種燈管在電視一進入開機狀態時就必須維持電力全開,但三菱的新雷射電視是以半導體為基礎,必要時才會開與關。舉例來說,當影像中需要黑色時─這目前仍是若干電漿電視的挑戰─雷射就會自動關閉。他強調,這些固態雷射將比傳統燈管持久,做為電視光源,可以撐到電視機使用壽命結束為止。

三菱選擇推出此一新產品的時機,適逢消費者開始對高畫質平面電視興致勃勃。根據業界的統計數據,美國消費者購買大型平面電視的速度是三年前的兩倍。三菱高層表示,美國人一年買五百萬台高畫質電視,這主要是受到高畫質節目愈來愈多,玩家須配合微軟、索尼與任天堂高畫質電玩控制台,以及高畫質DVD播放器問世的影響。

平面電視技術日新月異。在今年一月,東芝與佳能才推出共同開發的S.E.D.(表面傳導電子發射顯示器)電視,這是新的平面電視,結合映像管發射技術與數位平面技術的優點,預計明年推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