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是在PTT會被稱為新警察的由來
 
原本我也是只知道新手愛問東問西才會被稱為新警察
 
現在終於知道原因了
 
 
上班剛一周,剛穿上警服的小五決定犒勞犒勞自己,到劇院看電影。買票的隊伍排得長長的,小五舒口氣,排到最後。

“新警察吧?”旁邊一個人問。小五納悶︰“你咋知道?
“咳,老警察哪有排隊買票的。”
“哦。”小五明白了,徑直走到售票口前,遞上錢說︰“我買一張票。”
“新警察吧?”窗口里的人笑了。“你咋知道?”
“老警察哪有掏錢買票的,你直接進吧,沒人敢攔。”

“哦。”小五又長了見識,一試,果然沒人攔。
進了劇場,小五到樓下隨便找了個位子坐下。屁股還沒坐穩,旁邊就有人問︰“新警察吧?”
真是奇了怪了,小五心里疑惑,嘴上還硬︰“誰說的!”
“人家老警察都在樓上看電影,樓下的都是你這樣的新警察。”

小五到樓上一看,可不是嗎,這兒有不少警察呢。小五挑了個位子坐下,沒多久,電影就開了。旁邊的一個警察扭頭看了他一眼,冷冷的說︰“新警察吧?”
“你咋能看出我是新警察?”
“老警察哪有你那樣規規矩矩坐著看電影的,得像我這樣。”小五學著老警察,把兩只腳翹起來,架在前排人的脖子上,果然舒服了許多,找到些當警察的感覺。

電影演了一半,小五有些內急,便往衛生間趕。在衛生間門口,被一個工作人員攔住了︰“新警察吧?”小五還是納悶︰“我腦門上又沒寫字,你咋知道?”
“哪有警察還到這兒,人家都是從樓上往樓下尿,你一看就是新警察。”
小五好慚愧,自己差點給警察丟了人。他站到二樓邊上,朝著樓下滋出一股來……
“嗨,樓上尿尿的是新警察吧”
樓下突然有人大聲喊。“……”小五探著身子往下看。
“看啥看,人家老警察一尿就是一片,哪像你這個新警察,就往我一個人頭上澆!”

小五心情郁悶,在馬路上找了個小姐想溫存一番。一番摸索之後,小姐問道︰“新警察吧!”小五听的有點頭暈,“怎麼啦?”
“老警察哪有這樣有禮貌的,都是霸王硬上弓的。”
給小姐上完弓之後,小五決定再不給人民警察丟人了,小姐費也不付,吧台費也不結,大搖大擺的往出走。
老板扭頭看了看他說︰“新警察吧?”
小五徹底快崩潰了,掐住老板的脖子問︰“怎麼這樣你都能看出來?”
老板︰“人家老警察不但白玩,走的時候還要收保護費呢!

小五心想︰靠!!新警察也是警察呀!
于是對著老板說︰把保護費給我!!!
老板說︰新警察吧?
小五︰……?
老板︰人家老警察都是叫我們送費上門,哪有親自來收的?

小五受到歌廳老板的羞辱,決定拿出警察的威嚴,給老板一點難堪。听著隔壁傳來的好聲浪語,小五一腳踢開緊閉的門,對里面一對赤身的男女厲聲喝道︰“都別動,我是警察!”

女的懶洋洋地坐起,摟著那男人斜著眼對小五說︰“新警察吧?”男人也說︰“他是新警察。”
小五又厲聲問這對狗男女︰“你們怎麼知道我是新警察?”
女人嘴一撇指著身邊的男人道︰“哪有老警察不認識他們局長的?”

小五一听是局長扭頭就跑,出門就撞一個人懷里,一看是個衣冠楚楚的先生,連忙道歉,那人一笑,新警察吧?小五快炸了;你也知道?我是這的經理,老警察沒一個不認識我的。

小五匆匆逃出歌廳,決心洗心革面,發誓做個老警察。一天,他路過一個煙攤,上去對煙販說︰“這兩條“中華”我帶走了”,說著就拿起兩條“中華”。
煙販一看,笑笑說︰“新警察吧”。小五說︰“他娘的,你怎麼知道的?”煙販說︰“老警察從來不拿攤上的香煙,他們都知道是假煙。老警察都說,給我後面拿兩條中華來。”

小五拿著香煙離開煙攤後,心想這煙自己吸了也白費,還不如去找地方換點錢吧.于是就走到一家煙酒店,要老板把這兩條煙退掉。
你想要多少錢?小五想了想,決不能讓他看出我是新警察︰一千塊一條!
小五放下煙拿了錢就走,老板說︰
你是新警察吧,老警察都是拿走錢不留煙的.



--原載︰《凱迪網絡》 http://www.kd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