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了上一篇後,我又忍不住再去Google一下
然後找到了這篇文章
也是在說"草莓余"的文章
看完後,大家記得要更加努力喔
(誰叫你爸媽不是有錢人.....(茶)           )
 
長期遭父母痛罵 余祥銓終崩潰

(2006-01-04)

余天對余祥銓(左上)的過高期待,反而導致兒子精神崩潰。

  兒子余祥銓一病不可收拾,台灣藝人余天、李亞萍把矛頭直指《快樂星期天》。然而,根據最新出版的《時報週刊》報道,余祥銓其實是更害怕回家之後遭到父母責罵。由此雙重壓力過大,終於導致精神崩潰。

  12月1日同一天上李明依、巫啟賢主持的《快樂星期天》節目的藝人於力成透露:當天余祥銓只身前往參加歌唱比賽,由於他一出場便忘詞,遭到評審包小松、包小柏質疑:「你是藝人嗎?你受過訓嗎?」然後將他淘汰出局。

  和他同時參加錄影的於力成說:「當時我們是一起離開華視大樓的。在電梯裡我們也閒聊,可是中間有1句話讓我嚇到,他說:『完了!我回去會被我爸罵。』」

  由此可看出,父母帶給余祥銓的壓力,遠大過於節目;下了台仍緊張的余祥銓,似乎更害怕過不了父母那一關。

余祥銓對自己喪失信心

  余天的3個小孩都在加拿大唸書,最令他頭痛的就是余祥銓。成績不好的他,中學換了四五所問他念什麼學校,他連學校的名字也拼不出來。返台之後,還一度因持有大麻而遭勒戒

  余天、李亞萍對小孩子期待過高,從很多事情可以看出。本身也是「毒舌一族」的李亞萍,常在外人面前「虧」兒子不成材、一事無成;比不上大女兒功課好,又不如二女兒來得努力。她很習慣動不動就把兒子罵得狗血淋頭。

  例如,半年前李亞萍曾經安排余祥銓到東風電視打工,要求兒子端茶倒水、搬道具、買便當,卻一毛錢也沒得拿。她說:「人家肯用他就不錯了,談什麼薪水。」要求兒子從基層做起,固然是番美意,但李亞萍沒想到,她對兒子毫不留情的指責,可能也是余祥銓對自己愈來愈沒有信心的原因之一。

壓垮駱駝的最後稻草

  5個月前,東森有一個節目邀余祥銓上通告,他嫌東嫌西,還退了通告,氣得李亞萍揚言要和他脫離母子關係。這陰影讓余祥銓面對其他通告,更加求好心切。

  再度發生遭《快樂星期天》淘汰的事件,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余祥銓最擔心的,恐怕是李亞萍真的不要他這個兒子了。

  夫婦為了怕寵壞孩子,又常用最嚴厲的言詞譴責孩子。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養成了余祥銓畏縮的性格,連上節目受挫,回家也不敢講。

當兒子跟班 過度保護?

  余天、李亞萍對3個子女,可說是寵愛有加,孩子想要什麼,夫婦都盡量滿足即使他們已成年,仍然每個月發四五萬元  零用錢,還為3人各買了一輛汽車

  面對余氏3姐弟的明星夢,父母又不忍心放手讓孩子去闖天下,而以母雞帶小雞的方式,拉拔子女進入演藝圈。

  余祥銓上通告,余天幫忙拎西裝、李亞萍在後頭提化妝箱的畫面時常可見;但在父母重重保護下,余祥銓似乎沒有獨立處理事情、解決困難,以及自我調適的能力。

《聯合早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