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_the_Name_of_the_Father-468538882-large  

電影名稱:In the Name of the Father 以父之名

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0107207/ 

 

丹尼爾·戴-劉易斯Daniel Day-Lewis代表作。

本電影是真人真事改編的悲慘故事。

故事內容講述愛爾蘭小屁孩Gerry因為太廢被老爸趕走跑到英國鬼混,在英國倫敦又胡作非為時遇到大爆炸事件被警察誣陷入獄的故事,然後老爸為了幫助他於是去警察局自爆自己也有參與炸彈活動所以跟小屁孩被關在一起。

之後在獄中老爸一直為了冤獄上訴奮鬥,兒子卻一直還是不能諒解父親而持續中二。直到一天父親在獄中過世後,小屁孩Gerry終於醒悟了,於是才開始繼承衣缽。兩父子為了冤獄共同打拼。

導演在敘事刻畫故事功力以現在觀點來看有點虛,但丹尼爾·戴-劉易斯本身演技一流,所以可以掩蓋一些導演的懶惰XD。

雖然導演敘事能力不如馬丁般行雲流水,但該片故事揭漏出先進國家英國居然也會為了破案而刑求逼供,然而因為律師的不棄不離下發現了真相,在法院上公布了警察隱瞞多年的關鍵證據。國家機器最後勇於承認錯誤,釋放了老屁孩,做出了小額賠償,這點值得我們對於司法案件深思與反省。

台灣司法何時才有機會如同正常國家永於面對錯誤呢?

 電影預告

 

arrow
arrow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