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goldandcash (把妳捧在手掌心)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爆卦] 房仲手段大破解
 時間  Sun Apr  3 00:14:02 2011
───────────────────────────────────────

剛剛底下有人說到其實不用付斡旋金
這是真的
因為只要寫下不動產買賣同意書就OK了
那個就已經有法律效益了
只是有些屋主啦
還是停留在看到錢才知你誠意的年代(我是真的遇過)
所以其實付個斡旋金也是無傷大雅

何謂斡旋金:
  買房子,沒有不討價還價的,可是房子的交易金額龐大,
買方難免猶豫,仲介公司為確認買方購屋意願並保障買賣雙
方權益,仲介公司發展出斡旋金制度。「斡旋金」係指買賣
雙方關於不動產標的價額意見尚有差距,暫時不能達成共識,
但雙方仍有協調一致之可能時,由買方提出部分價金,交由
仲介公司作為協調之擔保,以示其購買意願。依一般民間交
易習慣,斡旋金為「請求中間人代為奔走協調所需之費用」,
且以達成買方要求之任務為必要條件,否則斡旋金必須退還。


當買賣雙方達成價格上之共識時,斡旋金即轉變成買賣價金之
一部分,接著買賣雙方即正式會面簽
定買賣契約。

斡旋金的功用:
  斡旋金制度,對承買人、出賣人及仲介公司三方都有助益:
(1)從買方來說,交付一定之斡旋金請仲介公司居間協調,有助於探
得賣方所出之底價。
(2)對賣方而言,斡旋金交付可讓賣方知道真正有誠意之買主所在,
蓋斡旋金是由買方提出現金或有價證券表示其購買誠意,而非只
是投石問路而已,而且一但付出斡旋金等於放棄其談判妥協籌碼
,亦放棄了拒絕簽約之權利。
(3)仲介公司方面,斡旋金通常是仲介公司代為溝通講價的有力條件。


所以通常我還是會建議付斡旋

好了
回到正題

四、付斡
剛剛說到要付斡了

付斡通常就是以十萬現金或是5%出價的支票為斡旋金
當你付了斡旋
你就準備看仲介耍猴戲給你看了
他通常會跟你講說你出的價錢真的太低了
我被屋主趕出來了
我被屋主放狗咬了

半夜十一點多打給你說他現在在屋主家
樓下等屋主開門希望能多幫你爭取一點機會
這在仲介裡面叫做「回報辛勞苦」
這些話記得聽聽就好了
通常這時候仲介就只是在店頭的馬路邊演戲給你看而已
你只要回答說
辛苦了,加油吧,希望在你努力下我能看到屋主的誠意
兩到三次的回報後
你會發現
屋主現在的價錢已經比開價低了一成五了
你會覺得這是仲介的辛苦幫你爭取到的嗎
放屁
還記得我一開始說的
底價通常就是開價的75成
仲介所謂降價的幅度還沒有到屋主的底價呢

這時候你就稍微個加個5-10萬給他
記得要很為難的表示這已經是我的最大極限之類的
請幫我再爭取看看

空中議價無法成交
仲介就會約見面談了

五、見面談
傳說中見面三分情的見面談
通常只會讓你們買賣雙方在一開始打個招呼
就會把你們帶到不同的小房間去
根本就沒啥機會碰到面
仲介又會開始在你們的面前耍猴戲
在你面前說屋主難搞
在屋主面說你奧客
這時候你只要多做幾次「拿起包包想離開的動作」
保證價格會開始瘋狂的降價
從見面談一開始的85折突然之間就會變成75折
你只要最後加價65折頂多到7折
通常這就是成交最後的價格了
因為仲介會拿自己的傭金折庸給屋主促成成交



六、成交
就是傭金的問題啦,一些有的沒的流程,最後就是會給你們簽下服務費確認單
我是認為該給的還是要給啦,可是如果你覺得不爽給他賺那2趴
你就直接跟他談1趴
說有些仲介都是1趴甚至有0.5趴的
為什麼要跟我收2趴
這時候仲介會為難一下子
但是但是眼看到嘴的鴨子要飛走了
也怕被屋主怪罪
所以還是會成交

七、售後服務
成交後半年內房子有任何問題一定記得回去找仲介
千萬不要自己處理,把事情丟給仲介比較簡單

差不多就是這樣了
有問題再發問吧
希望這些可以稍微的幫助大家
對抗飆漲不止的雞巴房價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