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手介紹】
2Pac又名Tupac Shakur,全稱Tupac "2Pac" Amaru Shakur,他是美國東西部幫匪說唱中的一個犧牲品,盡管是一名在上個世紀90年代最出色的說唱歌星,同時在說唱音樂界擁有极高的地位和影響力,又擁有非常廣大的歌迷群体,但是他在1996年的時候遭到槍殺身亡。

  Tupac Shakur原名Lesane Parish Crooks,1971年6月16日出生在美國紐約的布魯克林區,父母在他出生之前就已經离婚了,母親帶著Tupac Shakur和姐姐一起四處漂泊,家里一直非常的貧窮。Tupac Shakur生長在馬里蘭州的巴爾的摩市,并且在他十几歲的時候就進入了巴爾的摩的藝術學校學習表演藝術,在那里Tupac Shakur的說唱才華得到了非常大的發揮空間,他可以自編自唱說唱歌曲。但是在Tupac Shakur只有17歲的時候,還沒有等到他從學校里畢業,他的家庭就被迫再次搬遷,他們最終在加利福尼亞州的奧克蘭市落腳,Tupac Shakur也開始了在街頭混日子的生活,在街頭,Tupac Shakur開始和其他人一樣為了生存而競爭,甚至包括干一些違法的事情。几年之后,Tupac Shakur加入了奧克蘭當地的一支樂團Digital Underground,Tupac Shakur在那里擔任伴舞,后來他成為了他們的一名說唱歌手,在不久之后的一些列巡回演出中,Tupac Shakur漸漸形成了自己的風格,并且成為了Digital Underground的一個主要成員。

  1991年,Tupac Shakur作為Digital Underground樂隊的成員,參与了樂隊專輯《This Is an EP Release》和《Sons of the P》的錄制工作,不久之后,在1991年11月份的時候,Tupac Shakur發行了自己在Interscope唱片公司的第一張個人專輯《2Pacalypse Now》,這張專輯在發行之后取得了相當不錯的成績,但是這張粗話連篇的專輯卻受到了美國上至白宮政要,下至平民百姓一致的抨擊和譴責。在此之后,Tupac Shakur借助著兩部電影,《Juice》和《Poetic Justice》中的表演而漸漸的提高了自己的知名度,并且在1993年發行了第二張專輯《Strictly 4 My N.I.G.G.A.Z.》,這張專輯迅速進入了說唱排行榜的高位,并且不久之后銷量就突破了100万張,其中的單曲也徘徊在說唱單曲榜的前十名附近。在1993年末,Tupac Shakur還出演了電影《Above the Rim》。

  雖然Tupac Shakur通過唱片和一些很成功的電影逐步的成為了一名說唱明星,但是,這個過程并不像文章敘述這么\順利,Tupac Shakur一直就麻煩不斷,他頻頻的跟警察和監獄打交道,其中最嚴重的就是在1992年的時候,Tupac Shakur曾經因為与人爭斗,結果在打斗過程中一顆流彈擊中一名6歲小孩,小孩當場死亡,Tupac Shakur雖然被捕入獄但是最終還是僥幸逃脫了法律的制裁,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就是他在成為說唱明星之前并沒有犯罪前科,起碼警察局的記錄上是這么寫的。盡管逃脫掉了,但是Tupac Shakur的麻煩一直沒有間斷過,1993到1994年,警察局和監獄成了Tupac Shakur第二個家。1993年夏天,在電影《Menace II Society》的拍攝過程中,Tupac Shakur毆打了導演Allen Hughes,結果在不久之后被判入獄服刑15天;1993年秋天,Tupac Shakur向兩名下班的警官開槍,結果最后又逃脫了懲罰;1993年冬天,Tupac Shakur和兩名隨從人員涉嫌性虐待一名女歌迷結果被捕,并且在1994年初被判有罪。但是在他還未接受服刑的時候,1994年,Tupac Shakur在紐約的錄音室遭到了兩名歹徒的槍擊,并且受傷,但是1995年2月7日,Tupac Shakur最終被判入獄服刑四年零六個月,但是盡管身處牢獄,Tupac Shakur并沒有放棄自己的音樂創作。

  在Tupac Shakur入獄以后不久,1995年3月,他在服刑期間發行了第三張個人專輯《Me Against the World》,這張專輯奇跡般的成為了Billboard排行榜的冠軍,由此也奠定了他在當時說唱音樂界第一人的地位,同時Tupac Shakur也是第一個在監獄中發行專輯并且成為排行榜冠軍的人,這張專輯的總銷量超過了600万張。但是Tupac Shakur在監獄里并不老實,他控告包括吹牛老爹Sean "Puffy" Combs,the Notorious B.I.G.以及Randy "Stretch" Walker等人在內的多名東海岸說唱歌手在1994年的時候在紐約制造了企圖槍殺他的那起事件,据推測槍殺他的一個原因就是Tupac Shakur是一名出生自東海岸的人,但是他卻在西海岸從事說唱音樂,Tupac Shakur揚言報仇,從而進一步激起了東西海岸說唱歌手之間尖銳的矛盾。在Tupac Shakur服刑八個月以后,Death Row Records唱片公司的老板Suge Knight為他支付了140万美元的保釋金之后,Tupac Shakur重新獲得了自由并且成為了Death Row Records唱片公司的一員,Suge Knight在任何事情上都非常支持Tupac Shakur,包括和東海岸說唱歌手們的爭斗。

  1995年末,Tupac Shakur開始錄制他在Death Row Records唱片公司的第一張專輯,但是在11月底的時候,Randy "Stretch" Walker在紐約的皇后區遭到槍殺身亡,這激化了東西海岸說唱歌手的幫匪爭斗,也為Tupac Shakur悲劇性的人生結局埋下了禍根。1996年年初的時候,Tupac Shakur發行了雙CD的專輯《All Eyez on Me》,這也是說唱音樂歷史上第一張雙CD專輯。這張專輯再次成為了市場上最受歡迎的說唱專輯,銷量不久就超過了600万張,其中他和Dr. Dre合作的單曲《California Love》名噪一時,此時Tupac Shakur已經是當時說唱音樂界最成功的超級明星。不僅在說唱音樂界成就突出,而且在電影事業中也是非常順利,到1996年夏天的時候為止,Tupac Shakur又參与了電影《Gridlock'd》,《Bullet》和《Gang Related》的演出。在專輯發行之后,Tupac Shakur又錄制了非常大量的單曲,但是隨著他和Dr. Dre關系的破裂以及東西海岸的矛盾越來越激化,導致Death Row Records唱片公司的老板Suge Knight被控涉嫌違法行為而入獄,這些單曲并沒有机會發布。

  1996年9月13日,內華達州的拉斯維加斯,Tupac Shakur的生命定格在了這里。盡管此前Tupac Shakur已經厭倦了說唱明星的工作,已經著手退出樂壇,但是在他看完了Mike Tyson對Bruce Seldon的拳擊賽之后,剛剛走出米高梅中心,Tupac Shakur遭到了一名黑人槍手的襲擊,身中四槍,頓時倒地不省人事,六天以后的9月13日,Tupac Shakur被宣布死亡。關于Tupac Shakur被暗殺的原因有多种說法,可以肯定的是由于東西海岸說唱音樂的爭斗,也有說法是此前被Tupac Shakur指控的the Notorious B.I.G.的妻子,R&B女歌手Faith Evans和Tupac Shakur通奸,槍殺是the Notorious B.I.G.惱羞成怒的報复行為。但是在此之后,美國東西海岸說唱歌手的黑吃黑依然在繼續,在Tupac Shakur死后不到六個月,1997年3月9日,the Notorious B.I.G.也被槍殺身亡。

  在Tupac Shakur死后,美國有大量的歌迷參加了他的悼念活動,而整個美國娛樂節也因為這樣一位當時最出色的說唱天才的被殺而表示哀悼。盡管Tupac Shakur生前惡名在外,但是他的音樂依然受到了非常大的追捧,Tupac Shakur生前沒有發行的大量單曲在他死后紛紛推出,1996年,Death Row唱片公司發行了專輯《Don Killuminati: The 7 Day Theory》以及在1998年發行了精選《Greatest Hits》;1997年,Jive唱片公司發行了專輯《R U Still Down? (Remember Me)》;1999年,Interscope唱片公司發行了專輯《Still I Rise》,2000年又發行了專輯《The Rose That Grew from Concrete, Vol. 1》,2001和2002年又先后發行了專輯《Until the End of Time》和《Better Dayz》,這些專輯都不同程度的取得了比較好的銷售成績,2003年,Tupac Shakur的自傳電影《Resurrection》的同期專輯《Tupac: Resurrection》。(CatCob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