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集:

1分23秒,玻璃牆上的剪報標題是"州長女兒被授予人道主義獎",還配有照片和報道,所以Scofield對醫生的背景非常瞭解,而且還知道她很善良,可能以後能幫忙,:)

1分24秒,剪報標題「John Abruzzi-黑幫老大被判終身監禁」,除了配照還能看清楚部分報道內容。

1分27秒,剪報標題:DB Cooper(就是那個抱貓的老頭)雖然入獄,但迷團仍未解開。

1分30秒,剪報:關於胰島素的報道。其中畫紅圈的「Fugnac」,就是後來他要的阻止胰島素吸收的非處方藥。

1分31秒,女醫生在西北大學的資料照片,資料顯示參加過西班牙語俱樂部,座右銘:「Be the change you want to see in the world。——甘地」這句話也是後來Scofield對她說的。Scofield畢業於loyola大學,跟西北大學挺近。

6分23秒,Bellick手中拿的Scofield的資料中,病史一覽顯示的是「I型糖尿病」,生日是1978年9月8日。

8分35秒,標牌的意思:「當子彈射到地上時,就地坐下!」,另一張牌子是「囚犯接近飛行物時將被射擊」。

9分36秒,Scofield的視線目標是:水泵——管道蒸汽出口——水泵——腳下的入水口。

9分55秒,那本攔水的雜誌是《閣樓》(LOFT),著名的XX雜誌。

10分27秒,Sucre說接近殺人犯只有做禮拜和在監獄工廠時,所以以後Scofield肯定要這樣和他哥哥聯繫。

31分07秒,桌上日曆顯示4月11日,週二。

32分43秒,V的日曆:5月11日,週三。

以上兩個是小bug,因為Scofield說監獄翻新是1999年,所以推測第一個是2000年,第二是2005年。小失誤。或者是偶對電視劇要求太高了。

36分47秒,Scofield到窗前看防護情況,好像是高壓線,忽然手抖得厲害,可能是剛剛醫生說的麻刺的感覺?

39分37秒,Scofield刷油漆時和哥哥互視了一下,DB Cooper也在朝他看。

第2集:

2:14,「11121147」是後面要用的螺絲釘的代碼。

11:39,Veronica從Baylor大學法學院拿到畢業證書回來,和前男友在床上纏綿。

20:59 監獄時間關門不一致。小bug。有人還在外面。

30:49,可以看到摔下來的是Scofield的替身演員。

36:10,領上小裝飾,三個閃電一把斷劍的標誌莫非是哪個秘密組織?

36:23,別墅在蒙大拿州的Blackfoot,美國西部。女主人似乎很瞭解V的背景。

38:26,Allen原來是螺栓的牌子。

38:43,Schweitzer是水龍頭的牌子。

第3集:

6:16 the fox is fast,意思是水流很急還是其他?

6:28,CELL TEST,一語雙關,cell可以表示室友cellmate,也可以表示cellphone手機,而且都是進來前就設計好的。

22:13,帶白色帽子的人出現,他特勤處和具體做的人的中間人。

36:42 跟 刺激1995 一樣,螺絲釘放在書中。

40:47 這個特勤員心軟一些,也許以後是突破口。

第4集:

6:25,CUTE POISON,一個可逆化學反應,磷酸和硫酸鹽可以生成硫酸。硫酸可以用來腐蝕下水道的鐵柵欄。

36:20,Scofield跟女醫生說,如果能活著出去,將請她吃飯或者喝咖啡,我覺得以後會出現這一幕,呵呵。

38:14,Bo,就是那個帶白色帽子的人,設了這個局來陷害Scofield的哥哥。

第5集:

1:24,刺的字:Emgish fitz percy,監獄周圍3條路名。

24:25,監獄長有個私生子犯罪而且吸毒,後來他離開了兒子和母親,18歲時兒子意外死了,監獄長一直很懊悔。

28:13,從監獄長辦公室到CELL,要走40分鐘,感覺長了點。

35:32,一個鏡頭對準了監獄長辦公室牆上一個圖案,感覺好像隱藏著什麼,他的私生子的資料?

第6集:

18:03

小bug,後面那個警察已經在前面,後來又從後面門裡出來了。


第7集:

9:05,Scofield室友的未婚妻坐在V的後面。

11:05,新聞車是FOX NEWS,果然是同台比較方便。17:37,航空港大廳放的也是FOX NEWS關於暴動的新聞。

其他:Scofield讓女生放鬆的時候,說到墨西哥那個小鎮,以後會在那碰面嗎?或者Scofield會逃到那嗎?

錄像帶肯定是特勤處的人拿了.因為他們一直在她家搜查.


第8集

13:27 小bug,這篇關於DB Cooper的剪報中間和右邊那欄內容一樣。

24:27 他兒子沒穿鞋,所以後面特勤可以用他的鞋子偽造現場。

28:49 醫生在研究Michael的檔案,犯罪日期是2005年3月9日。

28:51 以前的住址:1373號 Ogden大街,郵編:2101,芝加哥。最高學歷是理學碩士。

28:52 就讀的高中:摩根公園高中。

28:55-59 母親已經去世,父親下落不明。檔案編號:6687-224。

29:05 身高:6』1」,180公分。

34:05-07 獄警休息室牆上值勤表的中間,為什麼Bellick照片特別大呢?因為他是隊長比較拽嗎?其

實不是,中間的大照意思是本月值班的獄警。四月剛好Bellick值班,另外三月和五月也是他值班。

42:42 ,真相一步步揭開,殺副總統弟弟的人竟然是女副總統自己。

第9集

5:52 賣藥的黑人發現一塊散落的小石塊

9:40 賣藥的黑人又看到Michal在扔小石塊

20:56 通過LJ的手機屏幕:他的電子信箱:
LJ@ign.com

24:04 他從餐桌拿了那個手機,下面的鑰匙好像沒拿。

25:20 從和總統弟弟的夫人對話可以看出,他丈夫被殺的動機可能是公司股東害怕他因詐騙被指控,從而使他們損失很多錢。所以在指控前先把他幹掉了。

31:55 紅色三角形代表車子所在位置,亮方框中圓點代表手機信號。另外電腦下方顯示的時間是2004年10月18日23:42,可能是真實的拍攝時間。

第10集

13:27-30 電話號碼 3129093529

13:49 Michel說讓那個女的給fibonacci打電話,應該是告訴fibonacci有人要來殺他了。

22:40-23:05 Michel說的找那個地址的方式是:先找到陪護fibonacci的警長,然後以警長的名義請電信公司再發一份詳細通話單到警長家,因為警長在外思鄉,打了不少電話回家,所以很容易知道那個號碼,然後上網反向查找就知道那個電話的地址了。

27:07 副總統演講的地方的橫幅是:One Nation,Countless Dreams.(同一個國家,無數個夢想),讓我想起了北京2008奧運會的口號:One Beijing,One Dream.(同一個北京,同一個夢想)。感覺還是「無數個夢想」好些,你覺得呢?

34:21 從報紙來看,fibonacci在堪薩斯州

42:24 電視中放的還是FOX新聞台(自家人好辦事),副總統演講中說的這句話就是27:08中她要求助理修改的那句話,「race,競爭」已經被換成了「move,步伐。這點可看出編劇的細緻。

42:45 副總統拿5億美元,就是為了競選基金。

43:05 老頭到小木屋了,下集肯定挺刺激。

第11集

3:25-35 觀察獄警巡邏路線。越獄計劃:從下水管道到醫務室,然後弄斷窗戶欄杆,然後翻牆。

11:13-30 信用卡是用安全卡偽裝的,卡號:1574389105

12:41 認證財產中,手錶那項被打勾。

23:59-24:07 獄警的手錶從有到無,中間他還對Michel眨了眨眼。

31:59 錄音機晚上9點整啟動,錄巡邏獄警鑰匙的聲音。

36:36-37:11 DI192589,首張100美圓鈔票號碼。

42:30-50 一共18分鐘,5分鐘搞定窗戶欄杆,每個人爬出需要2分鐘,所以7個人太多了,需要犧牲一個。

第12集

4:20 那個蓄水房垂直高度是20英尺,也就是6、7米的樣子。

21:55 通過如此光滑的管道滑入那個蓄水房,出去應該滿難的,不過片子中沒說。

24:04 伏筆:黑人「藥劑師」需要那些明信片幹嗎?

30:57 這次MC進入下水管後,直接在PI等其他人了,也表示路線已經全線貫通。

40:16 刀片可能是TBag頭靠在A老大懷裡時弄到的。

待續……
其他:監獄衛星照片:http://maps.google.com/maps?hl=en&output=html&q=joliet

稍微往上點,然後選擇「Satellite(衛星)」模式.

這座維多利亞式建築建於1858年, 由芝加哥Water Tower的建築師William Boyington設計.即使現在這座監獄關閉了,仍有警衛守護.



http://maps.google.com/maps?hl=en&output=html&q=joli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