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諾貝爾和平獎頒給莫名其妙的人也不是沒有前例,(譬如像北越的黎德壽),但是聯合報吹牛說倒扁總部引起諾貝爾和平獎基金會的注意,也未免太扯了。

來,看一下諾貝爾和平獎官方網站的說明
The names of the nominees and other information about the nominations cannot be revealed until 50 years later.

網站上清楚明白的說明,被提名人及相關資料要五十年後才會公佈(目前僅公佈至1955年的提名資料),所以關於施明德「在一九八四年曾經被提名角逐諾貝爾和平獎」一說,若非純屬憶測,就是一派謊言!

再看看官方網站對提名委員會的說明:
Nomination and Selection of the Nobel Peace Prize Winners
The Norwegian Nobel Committee is responsible for the selection of the candidates and the choice of Prize Winners for the Peace Prize. The Committee is composed of five members appointed by the Storting (Norwegian parliament). The Peace Prize is awarded in Oslo, Norway and not in Stockholm, Sweden like the other Nobel Prizes.

哎呀,聯合報這則不只是假新聞,連功課都沒做。人家官方網站都說的很明白了,諾貝爾和平獎是挪威委員會負責的,而且頒發地點在挪威奧斯陸,怎麼會有如聯合報所說的:來自瑞典的諾貝爾和平獎基金會人士呢?

這樣看來,聯合報不是被詐騙集團騙了,就是聯合報內部有一個諾貝爾和平獎基金會。

喏,幫忙做一下功課好了,諾貝爾和平獎章是長這個樣子的。


聯合報啊,你可要打造一個相似度百分之百的獎牌,免得到時在台北火車站頒獎時,又要被抓包了。

諾貝爾和平獎 施明德可能獲提名
【2006/11/17 聯合報】

施明德領導的反貪腐運動,已經引起諾貝爾和平獎基金會的注意,一名諾貝爾和平獎基金會人士前天來台,昨天和施明德懇談一個多小時,了解施明德是否有意願接受提名,在一九八四年曾經被提名角逐諾貝爾和平獎的施明德,明年可能第二次獲得提名。

這名自瑞典來訪的人士,一個月前聯繫倒扁總部,約定了昨天下午和施明德懇談。他告訴施明德,國際媒體對這項運動,大多抱持肯定。兩人懇談結束後,這名人士臨行前,他帶走了這套紀錄片DVD、施明德的簡歷和紅衫軍活動的相關資料書籍,其中包括一本聯合報出版的「百萬紅潮」畫冊。

本文作者:黑盒子。資料補充:妙子
熊寶貝針對此則新聞製作的影音來源



相關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