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時,紀念灌籃高手發行1億本

作者井上雄彥先生,到了神奈川某所將要廢棄的高中--也是湘北高中的借影

在教室的黑板上作畫了23個畫面,描述全國大賽結束的十日之後,大家的情形


這個活動也開放民眾參觀三天

而且該活動的照片,也在當時「SWITCH」雜誌上有刊載,也出了相關的DVD(好想買Orz…網拍都找不到了…可能只能上日本網拍找)

下午六張湘北隊員的圖畫,都是井上雄彥的感謝作品











十日後--由於圖片實在太寬,所以還是用超連結的方法一個一個PO-還有中文應該是香港的網友上的,所以語感會有點不一樣-
這個相簿有把圖片反白後的成像,不過直接看黑板圖的才顯現出井上雄彥的功力啊!

一、點我
二、點我
三、點我
四、點我
五、點我
六、點我
七、點我
八、點我

另外,這個網站也有很詳盡的圖片

竟然用粉筆也能畫得這麼棒,特別是牧紳一衝浪的那個畫面,井上雄彥大師的畫功真的非常了得

他目前還在連載的漫畫「浪人劍客」(vagabond,浪客之意),畫風更是相當成熟、細膩又寫實!

其畫功,在他當時為UNO協力拍攝的髮臘(反正是WAX那一類的)…要在超大的畫布上畫人物造型也很難

他邊畫也邊以拍攝時的小螢幕來觀察構圖,這系列廣告臺灣以前也有播過幾則,而且當時買UNO的髮臘有送井上雄彥的DM(可惜我當時想買好像期限過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