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nmap.org/images/matrix/matrix-hack-screen3.png

我每天都會固定收email

通常一開firefox後,我絕對會開著兩個分頁,一個是Yahoo,一個是Gmail,然後就是一直掛著看有沒有新信件

這是我的個人習慣

 

前天中午,無聊看看Yahoo信件時,突然好死不死看到兩封信進我的信箱,標題寫著"你的密碼已經修改"

接著我就因為Session消失然後斷掉與Yahoo的連線

這時我就覺得不對勁

我在嘗試連線看看,結果就再也進不去

 

這時直覺告訴我應該會出問題

所以我就先趕快寫Mail給Yahoo

另一方面找Yahoo連絡電話

 

最後我老婆幫我找到電話

 

奇摩 客服電話: (02)2192-7123

上班時間:每週一至週五 AM 9:00 ~ PM 6:00

 

於是打電話去詢問時

我的拍賣突然也出現幾筆詭異的商品

賣的是仿冒的LV包包

這時客服人員確認我身分後,他幫我看登入IP不是我常用的IP

所以他就幫我馬上停止拍賣服務

然後重新寄密碼給我,要我去更改新密碼

我印象中我近期內根本沒有去過外面上網

 

然而詐騙集團他們可以更改我的帳號,我想絕對是Yahoo方面有漏洞,才會被鑽進去改到我的密碼

因此有在拍賣的各位,記得天天要上去看信箱,不要被盜帳號都不知道嚕

 

之後我有打去165反詐騙專線報備,處理人員說基本上這是可以報案的,如果不放心Yahoo的處理,可以去跟Yahoo申請資料,然後帶到附近派出所去報案

最後我自己覺得因為及早發現,所以沒有災情傳出,所以就先沒去報案,畢竟報案很麻煩。

但報案是民眾的權益,有需要的人記得去報案。

(後記:被關掉的"我的拍賣"必須要在5個工作天後才會恢復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