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飯後,Borey說要帶我們去一間冷門的遺跡,到今天我還是記不起來她叫什麼名字....
上車一下子我就睡著了,一下車馬上上場拍照,至今我還映像深刻,或許是來吳哥窟有點像進香團的感覺。
到了這座寺廟,我們並沒有遇到其他人
 
 
果然很冷門...
 
 
 
 
 
 
離開這裡後,再度往其他遺跡出發,在半路上我們有買棕梠糖,好像USD$1就有10條,我們很豪爽的買了USD$5,結果就是一大袋...
 
下一站:Pre Rup變身塔
Pre Rup照字面翻就是變身塔,有一說法認為這裡是國王死後火化升天的地方,坊間許多資料到現在還是這麼寫的,但這其實只是早期不成熟的推測罷了,這些建築事實上都是歷任國王的宗廟、國王廟或是其他一般寺廟,反正都是廟就對了。
變身塔高棉族人死後皆用火葬,此處即是國王死後火葬的場所。
 
 
變身塔高度不算高,上面視野很好,但因為日正當頭,我也頭昏了。
 
 
火葬處
 
 
 
 
 
 
 
 
 
下去之後,Borey請我們吃棕梠水果,水水的很好吃
 
 
休息後,我們就前往因古墓奇兵而聲名大噪的塔普倫寺(Taprohm Temple)
 
入口處一樣很多賣東西的攤販,記得多補充水分,這裡真的很熱
 
塔普倫寺是古真臘吳哥王朝的國王加亞華爾曼七世(JayavarmanⅦ) 為他母親所修建的寺院。
  加亞華爾曼七世統治真臘的的時間在西元一一八一年到一二○一年,他即位時大約已過五十歲,在一一八六年為了紀念母親,即下令著手興建塔普倫寺。當年它是一所擁有高僧、祭司,舞女,具有廟宇和修院雙重功用的神殿。

 
從十九世紀中葉法國人發現這群廟山之後,即因被樹根莖幹盤結地過份而放棄整修,保持了原始模樣。陽光穿過樹頭,悄悄地從殘破的屋頂伸入塔普倫寺廟內,然後像嬉遊的靈魂般輕飛游移,一會兒駐足在無頭神像上,一會兒憩息在牆上浮雕神祇中。隱身樹中的山鳥啼咕出叩叩聲,像是昔日僧侶敲打木魚的殘響,喚活了瀰漫四野的邃古靈氣。更令人深感震撼的是,結實雄大的榙普倫寺,竟被當地人稱為蛇樹的卡波克 (Kapok)樹所盤踞,它們粗壯發亮的根莖,繞過梁柱、探入石縫、盤繞在屋簷上、裹住窗門,深穩緊密地縛住神廟,以讓枝幹有力地向天攀升。由一顆不起眼的小種子開始,歷經數百年的努力,而今卡波克蔥茂的樹葉就像祈神的臂膀,成功地伸向天際,與神廟爭光,蔚為奇觀,以至有些學者甚至認為這些樹也應列入神廟歷史的一部份而一併保護。 
 

 
 
 
 
 
 
 
 
 
 
 
 
 
 

踩到地雷而受傷的演奏樂團

離開這裡後,我們再度往另一遺跡出發-塔高寺(Takeo)

據說:塔高寺(Takeo)在大吳哥城的東門外,是真臘國王闍耶跋摩五世在大約公元一千年前後修建的。這個寺廟並沒有完成,保留了石塊砌建的粗坯形式,還沒有雕刻。沒有繼續修建的原因,說法不一,有人認為是建造中遭雷火擊打,朝廷認為是不祥之兆,便放棄了修建。另一種說法是歸咎於選擇的石塊太過堅硬,不適於雕刻,因此只保留了石塊砌建的建築雛形,雕刻的部分沒有進行。

對這裡的映像是很高,而且很難爬,這裡真的很變態,古代人真的頭腦有問題,要登天可以考慮人體工學阿,他做這樓梯根本就是要殺人的麻!!!!!坡度是我在吳哥遺跡中我覺得最恐怖的地方。

加上樓梯很多地方已經損毀,風化,沒有扶手,所以走起來步步驚魂。

在這裡我們還遇到了塔頂解說員,當時誤以為是好心人,所以就在上面跟他們聊天,聽他們講解,但沒想到最後他們居然跟我們要錢。

最後好心的嘟嘟居然給他們一人USD$1,就當做善事,或是說預防他從上面把我們推下去...

離開這裡我們繼續往大吳哥方向出發,途中我們經過塔馬儂(Thommanon) ,對面的周薩神廟(Chao Say Tevoda )則是在整修,在這裡很多小孩子在這裡嬉鬧,我也順手拍拍這裡可愛的小孩子。

塔瑪儂寺Thommanon 據說與周薩神廟Chau Say Tevoda相似,被稱為姊妹寺廟。

 

離開了姐妹寺後,我們要去今天最後一個行程-巴肯山(Phnom Bakheng)看日落

首先我們必須穿越大吳哥城(Angkor Thom又名吳哥通,通王城),當我到達東城門時,就可以感受到吳哥王朝的魅力了,這裡可以看到一條石橋跨過護城河,橋上兩邊都是石雕,城門也是由石雕像所構成的,石雕是吳哥王朝全盛時期國王加亞巴爾曼七世的面容,此乃象徵眼觀四面耳聽八方的四面佛菩薩。

巴肯山是吳哥主要遺跡群內的一座小山丘,高 67 米。山丘上有一座吳哥廟宇遺跡,是 Yasovarman I 開始以大吳哥城附近地區為首都後的第一座國廟,亦奠下後來吳哥建築的基礎格局。

登山有三種途徑:一是沿略為陡峭的山路走約 10 - 15 分鐘,山路雖不算十分難走,但對沒有登山經驗的人也有點挑戰;二是沿坡度較平緩的良好小路走上,但路途較遠;此外也可乘山下的「大象的士」,15 美元的「車資」值得與否便見仁見智了。

當我們到達停車場時,這裡已經人聲鼎沸,跟菜市場沒兩樣,大家都是要趕著上山看日落。

為了省錢,我們選擇走大眾路線上山,大約走快半小時就可以攻頂了。一路上可以聽到很多國語言,有時後聽到台語時我會會心一笑,或許是感到親切的關係吧!!!

今天天氣算是好,但卻無緣看到通紅的夕陽,所以我們最後看了20分鐘後決定放棄了,然後我們走到大象休息處與大象拍拍照,便啟程下山。

 

回到GH後,我們將與Borey分道揚鑣,於是就跟他結清費用與確認明天司機後,我們便回去盥洗。

在這種酷熱的國家一定要多洗澡多喝水,不然整天會非常的不舒服,一天的疲勞也在洗完澡後得到紓解。

休息一下後,我們便走到外面的中國餐廳吃飯,這間餐館說真的還蠻好吃的,只是我忘記名稱了。

吃完飯後,還是得去按摩一下,否則對不起自己。我們雖然有去找是否有比較特別的店家,但最後還是到了昨天去的那間按摩,按摩完後,我們又走到泡茶喝茶聊天,今天很累,所以與老板閒聊完後,我們便趕快回GH睡覺了。

======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