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3/22
柬埔寨 Day2
Loacal:首都金邊
 
今天一早就要起床,準備要到Capital GH等BUS
醒來後,拖著沉重的行李慢慢拖往Capital GH
雖然路程只有100M,但還是有Tuk Tuk司機來打擾。
 
走進Capital GH,裡面已經是人山人海了。
行李先放在角落,找到一張桌子坐下,今天我要吃道地的米粉湯
向小二拿了一本菜單,翻開後,完了,米粉湯的英文是什麼???
天曉得...也沒看過
於是只好使出大絕招,看週遭什麼最多人點
看完一輪,沒有一樣像米粉湯...囧rz
於是當小二來時,只好用力的比手畫腳
最後點了一碗牛肉麵.....
女友嘟嘟點了一盤碎肉飯....
話說回來這碗牛肉麵
其實就是米粉湯,米粉湯意思就是,麵條用米做的,然後有湯,所以就是米粉湯
但在這趟旅程中,我吃過用泡麵煮的...
英文為Noodle Soup
很鳥,沒錯,而且很貴,一碗要價US$2.5
吃完我還點了一杯冰咖啡與一杯奶茶
 
當小二送來時,是一杯混著煉乳的咖啡,味道很妙,但我擁有軍人的鐵胃
所以還是硬把它喝完
奶茶的味道也是一絕,超乎你想像
 
在這裡的背包客很多,你一眼保證看的出來
然而我觀察了一下,道地背包客應該都背登山背包居多
大小應該是80L為主
但通常都會再多背一小背包,來個雙包流
下次的自助旅行我也該換個登山背包
避免用拖的拖到要累死。
 
等到7:15要往暹粒地巴士就到了車站,我們將行李交給小弟,然後撕票上車
 
上了車空氣瞬間凝結,有冷氣,而且還是蠻冷的那種
 
沒一下子,車上每個位置都有人坐了下來。沒多久司機便打開電視,開始放著伴唱帶。沒錯真的是伴唱帶。伴唱帶的內容跟台灣早期"你歌"製作的很像,於是我有會心的一笑,因為實在很妙。
 
關上了車門,司機換了檔位,車子出發了。吳哥窟我們來了
 
先介紹一下吳哥窟
 
吳哥窟位於柬埔寨(原稱高棉)北部的暹粒省,吳哥遺蹟總建築群約有300餘座神廟寺堂,佔地24公里長、寬8公里,是高棉吳哥王朝全盛時期所遺留下來的不朽宗教建築,全城雕刻之精美,鬼斧神工,「有雕刻出來的王城」美譽。整個吳哥遺址最有看頭的要算是「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小吳哥城(Angkor Wat﹞
吳哥原為全盛時期之國都,但隨著國勢日漸薄弱,不敵暹邏人(現今泰國)攻打,而遭受破城命運,遷都金邊,逐漸被人所遺忘,它曾長期淹沒於叢林中四百多年。
元朝成宗元貞二年(西元1296年6月),周達觀到達真臘(高棉舊稱)後,住了11個月後返國,返國後撰寫了「真臘風土記」,詳實紀載著真臘國的社會萬象,形容了吳哥城宏偉的建築、精美的雕刻、深刻描述當時真臘國繁榮及昌盛。
直到十九世紀,法國探險家亨利‧穆奧(Henri Mouhot-西元1860年)跋涉千里,憑藉「真臘風土記」的記載,手持砍刀,往叢林深處前進。越往密林深處走去,終於發現出此不為人知的吳哥遺跡。
目前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與法國、日本、德國、中國等各國均努力重建整個吳哥遺址。
當車子離開金邊後,都市就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遍黃沙塵土。
都市化與首都金邊距離呈現反比,越遠就越偏僻。
 
路上可以看到很多木屋,而且很多是架高而築,應該是為了多避水災吧
 
今天要開5個小時的車程,但經過約1個半小時的車程,司機將車停在一間路邊的休息站-這是間與週遭格格不入的休息站,或許是為了觀光而蓋的吧。
 
下了車,走到裡面看有什麼好買的,逛了一圈,為了入境隨俗,我硬是買了他們的肉包與奶油麵包來吃
不貴,只要2000元(US$0.5)。
味道如何??不難吃,但就是說不上來的口感,算是嘗鮮吧
休息20分鐘這段期間,很多人已經在這裡吃起東西來了,吃的份量感覺是在吃午餐。而我則是拿著相機往外走,拍拍這奇妙的國度。
 
上了車,繼續往北走,路程很遠,景色變化不大。
在車上看到有人拿著沒看過的水果來吃,很好奇那是什麼,但又不好意思問,於是只好作罷。
 
路上我不小心就睡著了。
 
醒來後,又是另外一間休息站。這間休息站看起來就比較高級了,接近台灣的民間休息站等級。類似巴厘島的屋頂建築,一桌一桌的圓桌整齊的排列在裡面。在這裡居然遇到台灣旅行團。心中充滿了親切感。
這里門口有位肢殘的少年坐在地上行乞,我想他應該是被地雷炸到的吧!!!因此若是來此地觀光別隨意走進無人走過的地方,不然可能會被地雷雷到。
在休息過程中有位當地人跟我們聊天,聊到後來才發現他也是想做我們的導遊生意。於是我便隨意哈啦兩句便趕快走開。
 
司機打開車門,讓我們上車,最後一段路了。
路上便清醒多了,隨著巴士離暹粒越來越近,水泥建築物也越來越多。
到了,一下車我們要找我們之前預約的中文導遊--博瑞Borey
 
在這裡要先說一下,當初我們跟他預約,透過Email與電話,他原本答應要當我們的導遊,可是出發前幾天他又說他不能,因為他記錯,但他會幫我們找導遊。但昨天(22)晚上跟他通過電話,他又說他能帶我們兩天(23下午與24),之後他已經接了另外兩個女生。
他跟我們說明他以為我們是那兩個女生,但我也跟他說明我有寫信給他,他應該要好好看看Email的。(不爽+1)
 
錯誤已經發生,反正有很多前備也說了,找個導遊只是多個人說故事而已,不久你也會忘記的
 
終於找到他了,Borey看起來比較不像當地人,像華人的感覺多一點。
行李提上車後,他開著他的汽車帶我們去找GH
 
路上我們跟他說要去住網路上大家推薦的GH,但他卻推銷他朋友的GH給我們
這點我是覺得有點不尊重我們(不爽+1)
 
來到了第一間Voyage GH,感覺不錯一晚US$9,但為了保險起見,還是請他帶我們去看別間比較看看。離開後他又帶我們去看他另一個朋友的民宿。這間位於小巷內的民宿感覺不妙。考慮之後,算了,不然就住那間Voyage GH好了。
 

Voyage GH看起來有巴厘島的味道,民宿老闆給我們是位於頂樓4F的4人房,所以很大一間。
放好行李,我們便跟Borey開始我們的行程。
 
講解一下暹粒這都市好了
他與金邊比起來,觀光味道更濃,建築物比較新,然而也比較乾淨一點。
外國觀光客非常多,物價也很高。
或許是因為這裡有古蹟所以才會有這種風景出現吧。
 
首先他先帶我們到中央市場吃午餐,中央市場是位於市區與吳哥窟之間的一個複合式市場,裡面有賣一些吃的與很多商品。
為了體驗一下這裡有名的水果冰沙,我也點了一杯來喝喝看,價格還蠻貴的US$1.5,但口感卻一點都不新奇,不就是加冰塊碎片的綜和果汁。
午餐則是點了炒麵與炒飯來吃,這次的味道就比較好了,與台灣口味比較近了。
 
吃完後,在裡面晃了一圈,順便瞭解這裡的物價。
T-Shirt在這裡約一件US$2,但US$4也有可能,你買多貴取決於你多會殺價。
 
逛完後,在教她帶我們到傳統市場繞一繞,這裡因為有洋人街,也是最熱鬧的地方,所以PUB,餐廳很多。
 
 
 
 
 
 
離開了這裡,我們便要去洞裡薩湖看日落
問了一下車程要大約一小時!!!
 
上了車,不久便又昏睡了,或許是太熱的關係
不久醒來已經離開了都市,路上景色更是讓人大開眼界
黃沙飛揚,木造竹編房子沿著路邊兩旁凌亂的站著
沒有電線桿,房屋大小約2坪,小的還有一坪,一眼就可以看到房屋的底,許多房屋裡面只有一盞燈炮,有些根本沒有。
經過Borey的解說,他說因為現在是乾季所以會那麼多黃沙黃土,這旁的房子有些在雨季就會被淹掉,有些路雨季就會消失。
說著車子繼續往前開,他跟我們說後面這段雨季也是會消失的,只因為現在是乾季,不然船可以到剛剛的那個碼頭載客。
碼頭....我剛剛什麼都沒看到....
 
約15分鐘後,到達碼頭,他帶我們上船,今天船夫是一位15-6歲的小男孩。今天的觀光船類似台灣的小漁船,只是它是窄版小船,大概可以載10名乘客
 
雖然這次船上只有我們4人,還是開船,大家都是混口飯吃的
船夫他用神奇的方式把船倒出來,然後再慢慢開離河道
這條河都是黃泥,船的尾端有類似犁的設備,我想那應該是避免被黃泥卡住的設備吧
 
慢慢的船開離了河道,在尾段可以看到水上學校,這是由世界各國所贊助的船型學校,就停靠站在岸邊。
來到了洞裡薩湖,可以看到很多水上人家
船開到湖中央,可以看到夕陽,在觀看過程中會有一些小船開過來賣芭蕉,一串US$1
通常都是一位女性帶著自己的小孩划船過來
但有些是不到10歲的小孩子自己划船過來販賣芭蕉
便宜嗎??當然很貴,雖然他們看起來很可憐的樣子,但我不喜歡這種感覺
要賺錢,不應該用這種方法
 
 
 
看了一下子,船開往一間湖上餐廳。
上了餐廳,旁邊賣焦的船也靠了過來
在這間餐廳裡有養一些魚與鱷魚,當然名產飾品樣樣不少,讓我大開眼界。
 
找了一張桌子點了兩顆椰子來喝消消火看夕陽。
這在裡可以看到很多觀光客上來在裡看夕陽,有些觀光客他手上會拿著一串香蕉,真的是當了冤大頭
在這裡看夕陽很不錯,感覺很悠閒。
賣芭蕉的小販賣到後來幾乎都是在這裡嬉鬧,看到他們讓我了解到現實的殘酷
他們的後代還是只能在這賣芭蕉,想到這裡就有點沉重
 
其中一位年輕媽媽看起來只有十幾歲,也在這裡面賣芭蕉,後來沒人要買時他還當眾餵母奶,看到這種景象,我想任誰都不好受。
 
看完了夕陽,搭著船沿著原水路回到碼頭,然後再搭著Borey的車子回到市區,晚上他帶我們到河岸吃A moi,這間餐廳在網路上傳的挺有名的,價格還算中等。
進了餐廳,我們點了很多,這裡菜色很像中式,泰式混合料理,而A-Moi就像是佛跳牆般的料理,還蠻好吃的,整體而言,這間餐廳值得推薦。
 
 
 
今天就到這裡吧。
 
回到GH,休息一下,便往大街走,大街離我們住宿的GH很近。
 
首先還是先去找按摩店,來到這裡不去按摩太可惜。於是我們順著大街轉了一圈,有看到蠻多間的馬殺雞按摩院。
晃了一下,還是決定到網路上大家推薦的按摩院-位於洋人街上一間有賣冰淇淋的南瓜屋旁按摩院按摩。
一人US$7/hr,價格還可以接受。
 
走進店裡,指定要全身按摩後,換了拖鞋,先有人幫我們洗腳,[唉呦,不錯喔。]
洗完腳,有人帶我們上二樓,走到最裡面的房間是一間約10坪長型房間,地板上鋪著一整排床墊,然而每張床墊有活動式布廉可以拉上。
躺上去後,我與女友嘟嘟在一起按摩,還蠻舒服的,這裡的按摩,力道很輕,要求大力,但服務生似乎添生沒力,難道我是上了"黃金梅利號"嗎......
 
一個小時後,我們離開了這裡,慢慢走在陸上瞎晃壓馬路,到了這裡水是很重要的,於是我們繞回下午我看到的商店--暗黑Seven-->[7-12],我們在這裡買兩坪大瓶的礦泉水,還是雀巢的,價格有點貴,喝起來有怪味道,所以不推薦。
之後終於讓我們發現了台灣人開的店"泡茶",這間店居然離我們GH很近,我們走到最後才發現,於是我們走了進去,一走進去,我看到了老闆娘,在裡面,於是我們就先坐下點杯招牌--"花生珍奶"與一杯"珍珠奶綠"。
之後我便去櫃檯找老闆娘聊天,問他是不是背包客棧的柬埔寨的版主。
一問之下,老闆娘--小妍,他就過來跟我們好好聊天。
他告訴了我們她的故事,感覺真不錯,我們請教他很多問題,他也很熱心告訴我們,外出遇到同鄉果然不一樣。
哈拉一個多小時後,我們該走了,因為明天要早起,告別了小妍老闆,我們又散步走回GH,洗個澡,明天又要早起了。
 
 
 
 
 
 
 
 
 
======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