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新社舊金山十二日電) 微軟最新的Zune隨身聽蓄勢待發,即將上市與全球霸主蘋果iPod一較高下,這看似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

Zune的外型與iPod頗為相似,不過功能上卻與蘋果華麗的介面大相逕庭,採用微軟系統,即將在十四日推出。

矽谷恩德里集團分析師恩德里表示:「Zune上市後不是大賣就是滯銷,沒有轉圜,不過它的獨特性足以讓蘋果感到詫異。」

Zune內建30GB儲存空間,售價為兩百五十美元(約新台幣八千一百八十四元),價格上與同容量的iPod相同。

用戶得透過Zune Marketplace網路商店購買音樂,下載儲存聆聽,類似蘋果的iTunes網路商店概念。

Zune具備無線網路功能,內建FM收音機,和一個三英吋(七點六公分)螢幕。

為和其他MP3區隔,微軟主打Zune的無線連接功能,用戶能透過Zune共享音樂,也能充當DJ,不過從另一台Zune下載的音樂將在三天或是播放三次後自動刪除。

Gartner研究公司分析師麥蓋爾說:「他們的產品具有一項區隔度高的特色──分享,我認為這一開始會成為趣味性十足的社交實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