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姐妹寺後,我們要去今天最後一個行程-巴肯山(Phnom Bakheng)看日落。

首先我們必須穿越大吳哥城(Angkor Thom又名吳哥通,通王城),當我到達東城門時,就可以感受到吳哥王朝的魅力了,這裡可以看到一條石橋跨過護城河,橋上兩邊都是石雕,城門也是由石雕像所構成的,石雕是吳哥王朝全盛時期國王加亞巴爾曼七世的面容,此乃象徵眼觀四面耳聽八方的四面佛菩薩。

巴肯山是吳哥主要遺跡群內的一座小山丘,高 67 米。山丘上有一座吳哥廟宇遺跡,是 Yasovarman I 開始以大吳哥城附近地區為首都後的第一座國廟,亦奠下後來吳哥建築的基礎格局。

登山有三種途徑:一是沿略為陡峭的山路走約 10 - 15 分鐘,山路雖不算十分難走,但對沒有登山經驗的人也有點挑戰;二是沿坡度較平緩的良好小路走上,但路途較遠;此外也可乘山下的「大象的士」,15 美元的「車資」值得與否便見仁見智了。

當我們到達停車場時,這裡已經人聲鼎沸,跟菜市場沒兩樣,大家都是要趕著上山看日落。

為了省錢,我們選擇走大眾路線上山,大約走快半小時就可以攻頂了。一路上可以聽到很多國語言,有時後聽到台語時我會會心一笑,或許是感到親切的關係吧!!!

今天天氣算是好,但卻無緣看到通紅的夕陽,所以我們最後看了20分鐘後決定放棄了,然後我們走到大象休息處與大象拍拍照,便啟程下山。

 

回到GH後,我們將與Borey分道揚鑣,於是就跟他結清費用與確認明天司機後,我們便回去盥洗。

在這種酷熱的國家一定要多洗澡多喝水,不然整天會非常的不舒服,一天的疲勞也在洗完澡後得到紓解。

休息一下後,我們便走到外面的中國餐廳吃飯,這間餐館說真的還蠻好吃的,只是我忘記名稱了。

吃完飯後,還是得去按摩一下,否則對不起自己。我們雖然有去找是否有比較特別的店家,但最後還是到了昨天去的那間按摩,按摩完後,我們又走到泡茶喝茶聊天,今天很累,所以與老闆閒聊完後,我們便趕快回GH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