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3
Time:2006/05/01
Location:shanghai
今天的計劃是參加易遊網免費附贈的蘇州之旅,心想免費參加還不錯,於是一早8點便在LOBBY等導遊。
八點一到,也就搭著小巴士出發,於是開始到各飯店接人,接完後便由"虹橋"方向開上高速公路。
一上路後,導遊開始說
「今天的行程完全免費,由中國觀光局贊助,所以只要付給司機NT100,還有等等到達時會有當地導遊,每人給他也是NT100」
心想還OK...
「但今天下午本公司有一趟水鄉之旅,那是要另外付費的RMB100...」
靠北,還說免費....算了...已經誤上賊船了...
然後路上導遊開始介紹中國,一直說上海與台灣的差異,瘋狂的炫耀,以及汙辱台灣總統,還不時問你說中國地理,還要典故...
我心想「乾我屁事阿!!按,等你可以選總統再靠腰啦!!!」
但他還不時說台灣怎樣爛....他馬的,中國好一招統戰策略...旅行時不忘心戰喊話...我又要趕羚羊了...
小睡片刻,醒來後就看到"蘇州"指示牌,但我同時看到有人騎著腳踏車在路邊..
「這裡不是高速公路嗎,果然是中國,又讓我開了眼界」我心裡想著
小巴繼續前進,路邊腳踏車越來越多,然後當我一留神時,我們的車子居然在支線上大迴轉,當時我正面看著對象的來車..
「靠,這樣也能開喔,我會不會人生到此結束了...」
司機的瘋狂行徑,讓我心臟停了1秒。就回想到稍早上高速公路時有台車開的比較慢,導遊罵他「外地人」,如今呢??
上海人還不是一樣亂開車,機掰...
好險,命不該絕,順利到達蘇州。
第一站:獅子林

獅子林以湖石假山奇秀幽趣著稱,有「假山王國」之譽。獅子林平面成長方形,面積約15畝,東南多山,西北多水,四周高牆峻宇,氣象森嚴。獅子林的湖石假山既多且精美,洞穴巖壑,奇巧盤旋、迂迴反覆。園內建築,以燕譽堂為主,堂後為小方廳,有立雪堂。向西可到指柏軒,為二層閣樓,四周有廡,高爽玲瓏。指柏軒之西是古五松園。西南角為見山樓。由見山樓往西,可到荷花廳。廳西北傍池建真趣亭,亭內藻飾精美,人物花卉栩栩如生。亭旁有兩層石舫。石舫備岸為暗香疏影樓,由此循走廊轉彎向南可達飛瀑亭,是為全園最高處。園西景物中心是問梅閣,閣前為雙仙香館。雙香仙館南行折東,西南角有扇子亭,亭後辟有小院,清新雅致。

一下車馬上有位自稱是歷史博士的解說員要帶我們這團,但這就讓我覺得很煩了,我是來自助的...囧rz
此地為蘇州四大名園之一,有傳說說乾隆下江南常來此地,還曾經在此石林內迷路,進入之後開始懷疑乾隆是否是個腦殘權威..
這些石頭是由太湖底撈出的,原因是蘇州人為了比誰家有錢,所以無聊到叫人去太湖撈底下的石頭,因為不好撈,所以很貴,因此家裡面越多太湖石代表越有錢,石頭越醜越值錢。一看這戶人家就知道以前是暴發戶。
此園說真的,不大,而太湖石呢??還真看不出像獅子,醜是有醜到,而像迷宮嗎???一點都不像..
在此,我有感而發,大陸人有很嚴重的戀屍癖,喜歡把很久以前的人拿出來講,尤其是清朝的點點滴滴,真是犯賤..
對於文革或是政府如何破壞卻隻字未提,這中間的斷層聽了真讓人感到這裡人的空洞,但台灣也好不到拿去,從孫文之後到戒嚴解除之間的歷史也莫名奇妙的消失,都是該死的大陸人...喜歡搞這種真空歷史...
離開此地之後,便前往第二站:人民蠶絲工廠。
宣稱要吃午餐,路途中,解說員把蘇州的蠶絲被講的口沫橫飛,說台灣一套要賣到上萬,政府限量每人只能帶4套出境,再加上質感我摸起來也真的不錯,害我最後忍不住買了2套長壽牌蠶絲被與被墊(950 RMB/套)
此外這裡有蠶絲被套我沒買,現在我後悔了,因為質感真的沒話說,花紋很中國風,台灣似乎找不到,囧rz,有人要去記得說一聲,幫我買一下。
買完後到樓上吃合菜,還蠻台灣味,吃飽後,要離開前還被扣留,強迫看蘇州姑娘走秀才要放人...我看還要再趕羚羊一下了....
離開後,轉個幾個彎便來到赫赫有名的第三站"寒山寺"

唐朝詩人張繼途經寒山寺,寫有《楓橋夜泊》詩:「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詩韻鐘聲千載流傳,寒山古剎因此名揚天下。
到達後,滿坑滿谷的觀光客,真恐怖,入內,要錢...
裡面知名的寒山鐘敲鐘也是得付錢的,此地說真的沒什麼搞頭,單純的很,沒有任何令人驚訝的特色。
在此我觀察,大陸人很喜歡聽別人解說,路人居然會跟著我們的解說員一直走,而不只一人,是一票人,撈本的性一覽無疑。
離開此地後,前往參觀中國國寶--蘇州雙面繡研究所。
這我就不得不誇一下,繡功真的很強,有些作品是展覽用,但也是有販賣的。大師級作品價格很貴,所以只有看看而已。
最後一站:水鄉--山塘
我們從一個古代水陸關口下的岸邊搭上小舟(100RMB),慢慢欣賞蘇州的風景,兩岸的建築都是白色牆面加上深黑色的瓦片屋頂。
大約20分鐘後便看到水鄉了。船駛入水鄉小徑,這裡就很中國了,如果你有看MI3的話,最後湯姆在奔跑的地方就是水鄉(我猜測是西塘或是周庄而非電影裡說是上海)。
一上岸後,領隊給大家半小時逛街(賭欄,就說我討厭跟團!!不知在趕瞎洨),便是一條類似"九份"的老街,兩邊賣著小吃跟小玩意,在此我買了看似好吃的"蔥花包"來吃吃看,一開始看到人多就想排隊,但是等買完票卷等包子出籠時,我傻眼了,老師傅將裡面的油水倒入一個大罐頭內,然後換一鍋後,將倒入的油水再到進鍋內,然後加水繼續煎....假如我有看到,我應該就不會買了....
拿到之後,邊走邊吃,鴨子率先咬一口,包子裡面的汁像爆漿牛丸般噴出,他滿嘴與鞋子都被噴到,於是我小心翼翼的吃著,但這包子還是沾滿我的嘴四周,當我拿起衛生紙擦拭,衛生紙居然黏住,挖勒,太噁了,機掰勒。
一下子就過了半小時,回到集合點,然後便往渡船口走,途中,經過未開發區,這裡沒有商店,原始住家,這才是我想看的,但卻不能停留,所以我就邊走邊拍,然後倉促上船。
開船,駛回主水道之前發現對岸還有很多店與餐廳,還有PUB,我勒再敢羚羊一下,這麼多東西只讓我逛半小時,機掰!!!
主水道兩旁種滿楊柳樹,楊柳樹,原稱柳樹,因為古代隋朝皇帝隋煬帝很愛柳樹,所以賜給他與皇帝同姓"楊",因此才有現在的楊柳樹。
吹著涼風,慢慢的可以看到上岸點,上岸後,便結束一天行程。
開車前,領隊在早上說過要載我們去上海火車站買票好讓我們可以去另一個水鄉--西塘。
但是當車子快到上海時,
領隊說:「因為時間不早了,為了公平起見,我統一把大家放在人民廣場,大家各自回飯店。」
我看著手錶,8點,心想他連這種鬼話都說的出口,果然是標準的大陸人,機掰的很,鴨子還問我說他不是說要載我們去買票嗎??
我跟他說他連載我們回飯店都不要了,還去車站,見鬼比較快。
於是今天我又再度趕羚羊了。
下車後,身上只剩下RMB 200,應該購買車票,所以我倆硬拼搭著地鐵去上海火車站。
離開地鐵站,這裡人潮洶湧,一出地鐵站,哇塞,我終於見識到傳說中的中國人口爆炸,以及貧富差距。
這裡一堆一堆的人或坐或躺在地上,拿著自己的行囊,大包小包,兩言無神的在地上。有些人還拿扁擔扛著行李。
這裡到處是垃圾,空氣中充滿屎尿味。一點都不誇張,強忍想吐的感覺走往入口,可是呢,有兩個保安站在那裡,要驗票才能進去,心想,最好我會有票。
退回去找售票亭,卻看到臨時售票亭早已關門,而地上擠滿人群,看著這種景象,我回頭跟鴨子說
「我看不要去了,明天應該也不會有位置。」
「打D吧,趕快離開這裡。」
離開此地,招了一台計程車,回到飯店,然後再到八百伴買肯德基來吃。
這裡的肯德基價位約為25-30RMB,與台灣相差不多,因此若要吃這種速食又要便宜,那就吃麥當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