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4
Time:2006/05/02
Location:shanghai
吃完早餐後,不想再去要錢的寺廟了,所以玉佛寺,機掰廟..etc都被排除在外,因此我們選定去文明街--多倫街
首先步行到地鐵站,搭一號線到人民廣場後,要轉車到上海火車站,再轉一次,終點站是上海足球場。
在此,不得不靠北一下,上海地鐵轉線必須要走很久,會走到起度爛的那種。
到站後,一出去便可以看到足球場,但由於沒有比賽,所以只能在四周逛逛,下樓,走過了魯迅公園,繼續往目的地前進。
然後再抱怨一下,上海地圖做的實在很爛,幾乎都是亂畫的,而路標也是,感覺在寫爽的,莫名奇妙,因此若你是路癡,千萬別自己逛街,You Will Die With Very Hard Look...
多繞了幾條街,同時幫朋友買了一件類似BALENO的T-shirt,終於看到多倫街了。
走進多倫街,兩邊幾乎都是賣石頭的小攤居多,跟書本上寫的差距很大,但我在此有看到二手書店,我想買本"毛語錄",但卻覺得開價太高,所以不買,慢慢逛再說。
走到最後面,又看到另一間二手書店,我學著北京腔問他有沒有毛語錄,他說有,開價10RMB,於是我便買了一本,之後他問我打哪來的,我才又說從台灣來的。
他就說他開的價已經很低了,都算你是學生價了,哈哈,掰掰!!
之後鴨子也忍不住再來買一本,我也再買本更厚的毛澤東對話錄,很屌的書啦~~~
因此,這告訴你什麼呢??到大陸,為了不被別人坑,請演一下,說話時,要捲舌,我已經把自己定位為北大學生了,這樣會少吃點虧。
往回走時,看到一攤有賣文革海報,鴨子詢問一下一張多少??
「28塊。」老闆說
「太貴了。」我說
「25塊可以嗎??」鴨子說
「好吧,開市價,算你25吧」老闆說
我心想,鴨子真不會殺價,還是我來出馬
「我也買一張,你算我們20好不好。」我說
「20?(想一下)好吧,就20塊一張」老闆說
於是老闆拿起報紙開始包裝,此時還想買第二張
「老闆,我倆再多買兩張算每張15可以嗎」我心一橫
「這...好吧,開市價」老闆
見鬼了,這種殺價法大概只有大陸有,但記住老師說的:「要學北京腔,學北京腔,學北京腔」
滿載而歸後,搭車回上海火車站,為了拍照,所以再度在此離開地鐵站,今天更臭了,大概是有太陽,所以很臭,當我拍照時,看到離我約5-6個身體有一人快速往前跑。
「站住,別跑」後面有人大聲喊著
前面那位不小心撞到路人,錢從他口袋噴出來,但他沒因此停下腳步,繼續往前跑,也沒人幫忙擋他。
靠,開眼界了,當街行搶,太殺了~~~~~~~我心想要是我離他近一點,我會幫忙把他絆倒,當我將這想法跟鴨子說後,他跟我說不要惹事。
肚子餓了,今天中午要吃的是"全聚德",聞名全世界。
攔了一台計程車,開往全聚德,下車後,看著外觀,並不突出,入口旁邊有外賣區,但我們今天是要內用。
走進去,一下子就有位置了。
此時,非常多人在裡面用餐。
點餐,由於昨天在車上跟GAY Group討論過,他們建議我們吃半鴨即可,所以我們點個半鴨,炒飯,青菜,鴨舌,跟鴨子甜酥來吃。
上菜,鴨舌,還不錯,第一次吃,因此無從比較。
接著服務生推著車子過來,開始處理我們的半鴨。
首先,拿一個小碟子,裝餅皮的,一個小碟子,裝他從鴨身上削下來的鴨皮,再一個小碟子,裝削下來的鴨肉,當鴨肉削滿一小碟子後,車子居然推走。
當時我倆傻眼了,我叫半隻鴨ㄝ,剩下的怎麼推走了呢??太黑暗了,之後也不見以其他方式呈現我的鴨肉,趕羚羊。
雖然很悶,但最後還是吃不完,吃飽後,搭著計程車前往盛名遠播的"十里洋場"--南京東路。
一下車,正好是東西路交叉口,於是我們就往東路慢慢逛回去,一路上,賣的東西,完全沒有吸引力可言,舉個例子運動用品,一雙鞋子約1200RMB,你會想買嗎??
LEVI's 501也是一條1200起跳,在此,有經過"無印良品",裡面物品大同小異,價格我覺得似乎有比台北貴,所以也是看看而已。
途中有經過一條小吃街,感覺裡面東西似乎不錯吃,但是剛吃完飯吃不下,所以只好放棄走過。
在上海,有很多東西都打上"台灣"兩字,那東西就會水漲船高,這以食物居多,像"珍珠奶茶",但這裡的珍奶很噁,一杯一杯放在桌上賣,已經密封住,而沒任何冰箱之類,天曉得這是放多久了。
路邊看到有3個小女孩在路邊賣藝,表演神奇的軟骨功。大姐拿著鈸子敲地上,讓兩個妹妹表演,真是可愛。
一開始以為離人民廣場應該不遠,所以很快就會走到,可是後來發現估計錯誤,走到腿快斷時,終於看到一間法拉利經銷商,不是我愛說,大陸根本沒看到幾台雙B還在此設經銷商,
台灣小小土地,雙B滿街跑,心情好也可以看到法拉利,但卻沒經銷商,只有貿易商,義大利人腦子應該是有問題吧!!!
旁邊有間星巴克,進去喝杯飲料,順便讓腿休息一下。
好累,地圖果然不能相信,亂畫,我們走了這麼久,卻還沒到人民廣場,我的天阿~~~~
休息一陣子後,再度出發,現在的我根本不想看任何一間店了,走過幾條街,終於看到了人民廣場,但還沒結束,所以繼續往外灘走,這一段,就變成行人徒步區,人人人,是我對這裡的注解。
到處堆滿了人,走著走著鴨子為了買紀念品,所以進去一間名產店SHOPPING,起先,根本不想買,但想想青菜啦,買一下回家好看,不好吃就拿去送人(哈哈),因為每包都只有10RMB。
好吃嗎??還真的不好吃,難吃的要命,所以都送人了。
離開此地後,打D到金茂大廈看看上海風景,要上去必須買張票,50RMB。
然後要通過金屬探測器,但是呢,這裡沒有人在管理,屌吧,做心酸的。排隊,上樓,然後再快速下樓。
為什麼要下樓呢??因為在上海人多的地方真的會讓人起度爛,所以下樓吧,晚上還要去衡山路PUB街去看看。
所以打D回飯店休息,大約六點多,再從飯店走到地鐵站,搭車到人民廣場後轉線到衡山站。
滿心的期待,書上寫的上海行男靓女晚上都會在此出現,因此來到上海豈有不來的道理。
走出地鐵站,人煙稀少,或許時間太早了吧!!!
開始沿著馬路看看哪間比較優秀,繞了一圈,見鬼了,怎麼跟墾丁大街一樣,這叫時尚PUB街喔!!幾乎每間店外面掛滿黃色燈炮,幹麻,快炒店嗎??
最後選定一間看似不錯的義大利麵餐廳吃飯,入內裡面的服務生人模人樣的說英文招待我們,見鬼了,裝高貴喔。
作定位後點了一盤海鮮義大利麵(80RMB)跟一杯可樂(60RMB),好貴,希望口感不錯。
我忘記鴨子點了什麼麵,但我看他滿臉的屎臉,吃不到一半他就不吃了。
「這是什麼爛東西阿!!比意麵坊難吃N倍。」鴨子說
「我這還好,很平常的食物,好險,但也太貴了吧!!」我說
然後最後吃完後,結帳趕快離開這個該死的鬼地方。
「能不能提早回家,受不了了」鴨子說
「我也受不了了,第一次看到如此沒內容的都市,趕羚羊,草枝擺,@#$%%」我說
接著我倆開始一起問候大陸人的祖宗100代,像著了魔似的狂罵一頓。非必要絕不再來上海。
回到東昌站後,鴨子因為沒內褲所以到屈承式和八百伴尋找,可是卻都一無所獲,後來他叫我先回飯店,他想去找吃的。
真他媽的悲慘。回到飯店,繼續開罵,然後才忿忿不平地去洗澡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