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arnabhumi Airport 

Day01:

-
早上搭乘7:50分泰航出發前往曼谷

約2年多前,早就想到曼谷走走,只是人生並不會總是那麼順遂,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於是在去年我生日的時候,給自己的30歲生日禮物就是買張到曼谷的機票,於是也才有這次的旅行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到泰國,第一次到達曼谷機場,蘇凡納布機場(泰语:ท่าอากาศยานสุวรรณภูมิ,其原意為「黃金大地」),第一個印象當然是炎熱,因為我們班機是停在外圍,所以下飛機後必須搭接駁巴士到入境航廈

走進室內,寬大的建築物,有著現代感,跟我去過的香港與韓國仁川機場比較起來,也毫不遜色

Suvarnabhumi Airport 

Suvarnabhumi Airport 

Suvarnabhumi Airport

Suvarnabhumi Airport

到達後,首先當然是去True Move購買手機SIM卡,在這邊可以買到適合智慧型手機的SIM卡

由於自己是用iPhone 4S,所以在購買時記得跟服務人員說是iPhone 4S,需要小張Micro Sim卡

然後選好自己要的D1組合,付完錢後,服務人員就幫我們把手機SIM處理好至開通

 

出發前,當然是先到機場內的7-11把錢找開,避免接下來要搭Taxi沒錢付

Suvarnabhumi Airport 

 順著指標出去後,看到一堆服務台,走過去跟他們說要到哪間飯店,給他們地址後,就會有TAXI來了

 

Suvarnabhumi Airport 

 Suvarnabhumi Airport 

搭車前記得先確認是喊價還是"By Meter"

第一次在泰國搭TAXI,所以當我看到起跳價格35Baht真的嚇到了,有夠便宜,難怪大家有來過的都說,到泰國搭TAXI真的又便宜又方便

曼谷計程車 In Taxi 

搭TAXI出機場需要付機場稅,過站時候計程車司機會跟包爾伯要錢付,我給他100Baht,結果他找我30Baht

然後接著經過一個多小時後,我們就到達市區

NaNa站,穿過小巷後,也就到達我們下塌飯店-In Residence Hotel

In Residence Hotel Bangkok 

到達飯店第一件事情,當然就是換衣服

在台灣還是穿著長袖的我們,到這裡馬上換上短袖,因為外面真的熱到爆炸

整理完後,我們下樓,跟著櫃檯說要搭嘟嘟車,我們就要開始市區冒險了

NaNa Station  

這種免費的嘟嘟車最多也只能到附近BTS站而已,但這樣已經足夠

 NaNa Station 

NaNa Station

NaNa Station

搭車BTS,第一站就是要去水門市場,所以在奇隆站(Chit Lom)下車比較近,下車後,順著天橋走

雖然有棚子遮著,但相信我,還是熱到翻

Chit Lom Station   

看到指標後,穿過百貨公司要準備先去水門市場

Chit Lom Station 

馬路對面是Zen,所以我們走的方向是對的,等等會到達Super Rich

Chit Lom Station 

Chit Lom Station

現在溫度有多高?我抬頭看一下Big C上面的溫度計

40度

我的天啊,我快要被烤焦了.........

Chit Lom Station 

這條巷子內就是Super Rich-換錢的好地方

因為我們在台灣已經先換一些了,所以之後再來換吧

 Chit Lom Station 

繼續走就會看到一條運河,水門市場快到嚕

 Chit Lom Station 

 一下橋就有一間路邊攤,我當然要先喝喝看泰國奶茶-茶煙

老闆來一杯吧-25元

 茶煙-泰式奶茶 

為何會那麼少呢?因為我以為跟台灣一樣,包爾伯對老闆就說我要少冰

結果真的就是少冰,飲料是不會幫你填滿的,哈哈

後來才發現根本不用講少冰,因為以當地的大太陽,一下子就融化了,反而更好喝

茶煙-泰式奶茶 
中午先到水門市場吃海南雞飯,我以為轉過十字路口就是大家最常吃的海南雞飯,看來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

海南雞飯 


然後再進去水門市場大樓逛街

水門市場  

水門市場 

水門市場


結果店家有7成都沒開,所以在水門市場只有到3樓做做腳底按摩,40分鐘99Baht

Central World 


離開後前往Central World

Central World 

廣場前面有人在表演傳統舞

Central World 
Central World裡面有賣曼谷包,裡面人山人海,有如戰場一般


之後到Erawan百貨吃afternoon tea

Central World 

Erwan Afternoon Tea 

Erwan Afternoon Tea 


最後再往Siam Paragon去參觀一下

Siam Paragon  

因為今年2012要重新上映鐵達尼號3D,所以我們在這邊也遇到李奧納多皮卡丘XD

Siam Paragon 

 遇到偶像,誰會不想跟他合照呢?XD

Siam Paragon 

合照完,我們又直衝樓下美食街XD

不是才剛吃完嗎?我們被豬附身了

終於找到雙聖了

Siam Paragon 

因為自己的胃也到達極限,所以只好兩人點一小份來吃吃過過癮就好

Siam Paragon 

然後我想起樓上有超跑展示區,所以包爾伯就逼我老婆就算不逛也得讓我上去拍拍照


Siam Paragon 

Siam Paragon 

其中最讚的就是藍寶堅尼區,店內是開放可以進去參觀的,但裡面不能拍照,所以要拍照,我都只好隔著玻璃拍,能夠近距離拍就是爽阿~~~

Siam Paragon 

 最後我們便挺著肚子,本來想到外面攔TAXI,但外面一堆人都在等待區等車

所以我們只好放棄TAXI,然後乖乖搭BTS回到NANA站

回到NANA站後,我打電話回飯店要搭嘟嘟車

結果叫車完等了15分鐘車子還沒到,這時候,我女兒最後也因為天氣太熱崩潰,所以只好攔車搭TAXI

沒想到搭上TAXI我女兒就平靜多了

從NANA站搭車回飯店下車後看一下車資只要35Baht

我們就決定以後不搭嘟嘟車了,反正也才35Baht而已,花錢搭有冷氣的比較爽一點,又不用幫忙顧馬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