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_Wars_Episode_VII_-_The_Force_Awakens_Poster.jpg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2488496/

上映時間: 2015 年 12 月 17 日 (中華民國)

導演: J·J·亞柏拉罕
片長: 2 小時 16 分鐘

包爾伯身為一個老星戰迷當然要首映日就去觀賞,更何況是J.J. Abrams所執導的電影。

電影裡滿滿4-6系列的梗,因此對於老影迷來講可說是一件不錯的事情。可是呢?整部電影導演太執著於懷舊,因此電影無論劇情安排與電影節奏完全看不倒J.J. Abrams的影子,唯一比較像他處理的地方可能就是預告中幾幕遠景處理的部分。

電影中劇情安排基本上就是抄襲4-6,就連同架構也是類似。也就是整部劇本就是一部拼裝車。裡面塞了一堆懷舊的梗,也是因為太多梗被拿出來使用,壞了整部戲可創新與突破的地方。

至於節奏部分,導演擅長的速度緊湊感在電影中完全看不到,導演拍攝Star Trek時可以重新定義一支經典科幻電影,但怎麼到了Star Wars卻像一個B咖導演。

qmx_stid_poster-villain2.jpg 

人物的鋪成像極了日本少年漫畫的中二角色,更別提那些新人生澀的演技與無言的對話。

電影中本次反派:凱羅.忍,原本設定為如同黑武士般的尊爵不凡,結果角色設定與詮釋得如同中二病般的無腦路人角色

star-wars-7-force-awakens-kylo-ren-captain-phasma-general-hux.jpg 

當初星際爭霸戰(Star Trek:)中Benedict Cumberbatch所飾演的可汗設定與詮釋都讓人驚艷,怎麼到了星際大戰,JJ導演卻連這種演員處理都像個B咖導演的作法,拍的爛透了

star_trek_into_darkness_poster_by_dcomp-d5oxq4v.jpg 

假如以今年電影來講,他就如同魔鬼終結者5般懷舊的框架卻實在令人失望。

要更精確的講就像泡麵一樣:包裝僅供參考,內容物與包裝有所差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