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tian2015  

 


《絕地救援》是一部太空科幻片,為雷利·史考特執導。

電影裡面對於火星任務的描述與馬克自救的過程相較於小說簡略了很多(包爾伯目前小說看了1/3),但這樣是為了讓一本書濃縮成一部電影。

電影裡導演處理運鏡雖然沒有之前"地心引力"那麼有創意

 

但因為本身導過"異形"與"銀翼殺手",所以基本上處理這種外星題材還是游刃有餘,在於節奏的掌握上,雷利導演還是處理的蠻成熟的。

 

 


電影唯一比較可惜的部份就是在於主角馬克的自我解嘲的幽默感被砍了9/10吧。在小說中盡是馬克對於自己的處境總是一邊嘲諷然後在想辦法解決,電影中馬克卻反而真的像足一個宅男植物學家,但擁有像馬蓋先般的技能。

少了主角的嘴砲,雖然讓電影失色了一點。但雷利導演本身就不是擅長於這種幽默感的處理,不做自己不拿手的事,反而讓這部電影少了可能會出錯的地方。

 

對比去年諾蘭的"星際笑應Interstellar",絕地救援實在優秀太多。對不起,我不該拿那種半成品來跟這部電影做比較。

Interstellar-movie-still-015  

諾蘭導演就是企圖心很強的導演,可惜他不擅長的就是拍攝愛情電影。科幻加上愛情兩種不是自己擅長的類型導致"星際笑應Interstellar"如同"珍珠港"電影般的空有創意,想拍史詩加上愛情卻死在自己創意內的悲劇電影。

 

12014451gny9n45zbqnx2g  

 


之前有消息說原本該電影長度大約5小時,因此,包爾伯希望未來BD發行時,可以有加長版可看,或許會把更多細節補充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