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416003897  

 

http://www.imdb.com/title/tt3508840/  

台灣導演侯孝賢執導的武俠電影作品。整部作品說是武俠電影其實根本就是國家地理頻道風景電影。

電影中,導演用一半白話文一半文言文讓演員講台詞,依現在看來這應該算是矯情+精神分裂,再來就是電影節奏極為緩慢,這點應該是侯導在專心拍攝風景所致,拍劇情只是附屬品。

接著是電影運鏡與剪接,運鏡風格由於侯導熱愛廣角鏡頭導致連拍對打都拉遠用廣角鏡拍攝,這讓電影的力道與武術美完全消失殆盡。

剪接的部分,也因為導演熱愛拍風景所以常常沒頭沒尾的突然風景切入武打,又切回風景,這種風格真的讓包爾伯在電影院出戲N次。

至於劇情部分,有這東西嗎?好好的武俠電影被搞到變風景片。電影中演員的毫無表現(導演也似乎不在意到底演員在演什麼)與角色刻劃平板。

假如需要用一個字來形容此電影那就是-"混亂"CHOAS

choas_by_zoron1993  

想不到今年我居然可以看到比起"復仇者2"更令我反胃的電影了

 

【刺客聶隱娘】官方正式預告 (The Assassin - Official Trailer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聶隱娘
    全站熱搜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