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5BMTMxNTk3NDY1NV5BMl5BanBnXkFtZTcwNDk0ODg3MQ@@._V1_SY1200_CR90,0,630,1200_AL_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1155592/ 

這支電影稱霸爛番茄有一段時間(爛番茄100%),爬文幾乎沒人看過的一支紀錄片電影。

電影在講述一個街頭藝術家Philippe Petit走鋼索的生平故事,故事主軸在於講述他如何潛入雙子星大樓,過程有如"Ocean Elevn 瞞天過海" 般的驚險。

故事描述方式以主軸跨越雙子星大樓為主穿插主角的生平故事。電影中主講人就是男主角Philippe Petit

Image 1  

觀眾藉由他Philippe Petit自我的描述來了解他的生平事蹟。

Philippe Petit是一個走鋼索藝人,當他還小時就因為一次拔牙時看報紙知道美國要蓋世界最高樓-雙子星大樓後就夢想有一天可以去那邊。

後來當他開始走鋼索後一次又一次挑戰高難度。他始終沒忘記當年印象深刻的"世界最高樓-雙子星大樓"

於是當他開始挑戰一些知名建築物後,開始陸陸續續征戰世界各地。突然有一天發現"世界最高樓-雙子星大樓"即將落成,

於是他便開始與朋友一起策劃如何去"世界最高樓-雙子星大樓"完成他自己的夢想

電影中有詳細描述他與他的朋友與妻子是如何考察地形與潛入雙子星大樓,然後運用什麼方式來完成兩棟大樓間的吊掛繩索,這部分不禁讓人佩服當一個人想達成夢想時是需要多少的努力才有辦法完成

20090927153817!Man_on_Wire

 在電影裡可以知道"Philippe"為了夢想,其實他是不斷的練習與練習,並非魯莽的想成名而已。(沒練習過的人,千萬不要因為看過電影就自行跑去玩鋼索喔)

Image 2

 

Image 3  

 電影的敘事方式隨著時間逐漸加溫,鋪成會讓人感受到Philippe的偉大與對於他為了追求自己夢想不棄不離感到尊敬。

 

看完後真的覺得這才是現實中的白日夢冒險王,最佳紀錄片當之無愧。

 

arrow
arrow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