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Psychopaths-Poster (1)

http://www.imdb.com/title/tt1931533/ 

《殺手沒有假期》編導馬丁麥多納在2012年的作品

這隻電影是包爾伯覺得2012年最令我感到驚豔的作品之一

老實說,本次的英文原名比較適合該次的電影內容,但台灣又喜歡自己掰名稱,所以才會有這個鳥名字"瘋狗綁票令"誕生

Seven.Psychopaths.cbbanner  

"殺手沒有假期In Bruges"時柯林法洛就跟該導演合作過,當時的組合真的是天作之合,"殺手沒有假期 In Bruges"是一部非常幽默的黑色幫派喜劇作品,如果你喜歡類似"黑色追緝令"那種昆丁式的調調,那這導演的風格絕對也是愛不釋手

f1a69e94  

 這次電影(以下以"瘋狗"來簡稱)中,柯林法洛依舊延續之前的腳色味道,兩人腳色的特性非常相似,個人猜測導演也可能是愛上柯林法洛那"囧"樣才會量身幫她訂製兩個極為神似的腳色給他演。

 

這次演出大綱就是柯林所飾演的Marty是個電影編劇,為了寫出新的劇本,所以到處找靈感。

而新劇本名稱就是片名 - Seven Psychopaths ,雖然他極努力地想寫出些什麼,但靈感似乎跟他無緣,反而他絕大部分的故事來源都是來自他的好友Billy上

好友Billy是個竊狗為生的怪咖,有一天Billy綁錯狗,導致Marty也被帶屎,所以就發生一連串事件,整部故事就圍繞在他倆之間。

 

 

seven-psychopaths-img03  

再說下去就破壞該部電影的好看之處,這次電影的喜點與爆點遠比於上一次"殺手"還要來的多很多,然而裡面的垃圾話也是全面進化,比起昆丁有過之而無不及。

看過"《決殺令》Django Unchained"後,在看這支作品,包爾伯是覺得這次的瘋狗遠比"《決殺令》Django Unchained"好看多了

Django-Unchained-international-poster  

我想"《決殺令》Django Unchained"裡昆丁為了塑造西部槍戰復仇記,所以犧牲掉嘴砲與幽默的重要性。這不是說"《決殺令》Django Unchained"就沒有以上兩點,而是程度上的差異。在"瘋狗"裡面可以用發了瘋來形容裡面的劇情發展,而"《決殺令》Django Unchained"只能算是中規中矩。

 

戲裡面,導演請來一堆戲精一起飆戲,其中最讓人感到佩服的是演Billy的Sam Rockwell,他在裡面所扮演的瘋子真的是太瘋狂了,可以跟鬥陣俱樂部Fight club裡面的Brad Pitt一拚

seven-psychopaths-poster-sam-rockwell  

他在戲中最後的那幾段戲真的有把瘋子的精隨演出來,但這並不是代表其他部分部精采,戲裡很多段對話真的是非常直白,不,應該說從頭到尾的劇情都非常直白,很多橋段的安排真的是不按牌理出牌,所以真的是笑點百出。

電影裡面用了很多的對比來凸顯戲劇的張力,這點導演做得非常好,7個瘋子的安排也各各有很獨特的故事,令人拍案叫絕。

最後Ending處,導演也運用大家最愛的追加橋段來惡搞一下,當然這一段也是非常直白,有觀看的人千萬不要錯過。

 

最後,包爾伯個人覺得主角Marty根本就是在隱射導演自己本人,但也只有這種神經病導演才可以編導出如此精彩的戲XD。

在台灣,就如同上一支"殺手沒有假期"般沒有多少人看過,或許是因為台灣只愛看某些大牌而已

(柯林法洛在台灣真的是沒什麼名氣)

因此,如果你也是電影咖的話,2012絕對不要錯過這隻電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ven Psychopaths 電影
    全站熱搜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