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20130113_133757_591888_254f92e6c846c63249581d90d613e1a8733  

導演: 凱薩琳畢格羅
編劇: 馬克波爾
演員: 潔西卡雀絲坦
傑森克拉克
喬爾埃哲頓
史考特艾金斯

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1790885/ 

整部電影由幹員Maya開始,講述他如何從菜鳥撐過10年直到抓到賓拉登的故事。

故事裡沒有大美國主義,只有更寫實的在描述Maya這幾年如何根據線索找到賓拉登的故事,為了找出賓拉登,Maya就如同他同事說的,活得更孤單。在過程中與他一起調查的同事一一掛掉,最後基層幹員只剩他一人鍥而不捨的持續辦案,在這幾年中也因為沒什麼進展,進而讓整個行動得不到上面的支持,所以Maya也與上司的關係越來越不好。但因為她的生活一切都被恐怖分子給侵蝕,自己熟悉的同事也因為反恐而死亡,所以他也在幾次與上司交流過程中,開始由順從進而轉化為反抗與頂撞。

ZERO-DARK-THIRTY_510x317  

在一次同事的翻查資料中才發現原來他們查的信使,其實沒有死掉,所以再根據這條線索,終於在多次跟監過程中發現賓拉登藏匿地點,然後雖然他認定是賓拉登所在地,但因為之前太多失敗的行動,所以上面的不敢貿然行動,於是Maya每天就跑到他老闆的辦公司外面玻璃上寫著豪宅沒動靜的天數。

Kyle-Chandler-and-Jessica-Chastain-in-Zero-Dark-Thirty  

最後再一次討論會上,主管問大家意見,裡面到底是否有藏匿賓拉登,要大家給個機率,現場大家評估都是60%左右,只有Maya一個人深信100%在裡面

於是在歐巴馬連任前,最後簽屬了該行動,派遣海豹部隊前往抓拿賓拉登。

出發前海豹部隊成員懷疑這次是否又是空包彈,但是MAYA他告知海豹弟兄,他確信那位就在裡面,也希望海豹弟兄可以盡全力幫他親手殺了那些害死她周遭同事的人

當行動結束後,在基地親眼看到賓拉登遺體後,他很落寞

之後當老母雞準備載他一人離開巴基斯坦時,他獨自一人在貨艙流下了眼淚,或許是因為結束了,也或許是他幫他同事們,國人報仇了,但包爾伯比較覺得像是他從畢業後長達12都是在找的人已經掛了,比起期間的生活,他現在連目標都不見,未來生活更加孤絕,才是令她落淚的主因。

 

整部片以女幹員為主,這正是導演高明之處,如同上一支'拆彈部隊',一邊用寫實手法拍攝過程,一邊描述主角的內心世界,最後合而為一。戲裡最精采的部分在於長達25分鐘左右的最後攻堅橋段,簡單卻又寫實,沒有英雄主義,但卻非常刺激與過癮。若今年再度得奧斯卡,一點也不意外。

 Zero Dark Thirty - Official Trailer #2 (H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00:30凌晨密令 Zero Dark Thirty
    全站熱搜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