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6082380-3831584186  

導演: 武內英樹
編劇: 山崎麻里
演員: 阿部寬
上戶彩
市村正親
北村一輝

這是部由漫畫改編的電影,漫畫版本包爾伯本身沒看過,但衝著一堆網友叫好的原因,我也把電影找來看一次

i1781514  

電影劇情大綱就是一位浴場設計師路西斯莫名其妙穿說時空到現在日本去抄襲創意的故事

故事內容懶得在一一描述,畢竟有些人可能比我還熟

看完電影的感想是這電影蘊含了太多日本的壞習慣,看完之後真的會有點失望

首先,笑點幾乎在預告片裡面就看完了,電影開始到結束,只能以每況愈下來形容。

C018077X  

首先,最大敗筆應該就是女主角了,整部戲都在等接話,那莫名其妙的演技真的是會讓人頭昏,畢竟大家是在看電影而不是在看鄉土劇,怎麼會有動作做完就定格等著接話這種不專業的演出發生在電影裡面。

再來就是說教式的劇情對話,日本電影與影集與漫畫最大的敗點通常就是在說教,這部片也剛好有此缺點。男主角路西斯在不想接建造浴場時,女主角在旁邊碎碎念講人生道理要激勵人心,大家是在看電影,不是聽你說教的,聽他講完,想把電影看完的慾望也都熄了。

電影故事結構也非常公式化,與現今的日劇架構完全一樣,毫無爆點可言

主角威能-->工作職場失意-->被女主角說教-->找到方向-->皆大歡喜--.The End

 

攝影與運鏡更是傳統到一個不行,過一陣子若在電影台撥出,說不定有些人還看不出來這是電影還是連續劇的SP。

 

再來就是女主角的設定,那無腦的盲從式愛戀路西斯的劇情,工作不得志就算了,莫名其妙就勾搭上一個從古代來的人,真的是很無腦,但我猜這應該是漫畫設定,畢竟日本漫畫走這種風格也很久了XD。

至於主角阿部寬,在戲裡表現很平凡,臉部表情從頭到尾都一樣,但在演出水準至少好過於上戶彩,但說實在也不算有任何突出的表現,整體腳色非常的平面化。

11  

這部電影如果是沒看過漫畫與對日本那種整天熱血無腦反感的人來看,很容易覺得很失望,因為太多莫名其妙的設定,不是在於原創有好幾本漫畫,而是在於該戲導演與編劇太差,不知道如何把漫畫改編的變成一部電影,電影就該去蕪存菁,懂得取捨,連沒看過原著都可以看得懂,這才是好電影。

以前日本可以產出一系列優質的電影,但近幾年來真的有越來越弱的趨勢,期待未來日本電影能夠再次復興,走出這種公式化架構電影的窘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