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些日來

陸陸續續出現一些去澳洲當台勞文章

結果在昨天出版的雜誌上標題寫著

"清大畢業生為何淪為澳洲屠夫" 

清大彭明輝:年輕一代被四五年級犧牲 還背草莓族汙名 

 

 

這真的是台灣的悲哀,在台灣政府帶頭與資方一起壓榨勞方,台灣的薪資結構在政府的第一次22k計畫開始後,正式走向死亡,台灣也正式走向"大台勞時代"

 

有幾個朋友做過老闆

跟他們聊過天,對於台灣現狀的薪資來講 起薪只剩22k或者是說22k還算高,一堆人只有領著底薪在過日子有何看法。

 

結果,當過老闆的人跟我說

"有些來面試的人,感覺什麼都不會,你當老闆就會知道,給他22k都嫌高"

"我有員工原本薪水有4x k結果現在被我砍到剩下3x k"...etc

 

聽到這種話,真的很讓人感到台灣是怎麼了?

削價競爭成為主流,壓榨年輕人成為常學,然後在外卻到處講找不到好工人,好員工

誰剛離開校園就什麼都會?當初會有工作機會也是前輩給你我的機會,不是嗎?

當了老闆就少了同理心,這種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真的是非常的可恥可悲。

 

反觀對岸,現在到處加薪也一堆公司工廠找不到員工,以前笑大陸都有廉價勞工,現在我們比他們更慘,台灣是怎麼了,才幾年時間,被逆轉成這樣,美麗寶島變成了鬼島,真的是風水輪流轉

 

剛出社會時最常聽到的就是我們被長輩念"你們這一代是草莓族,什麼都不會","整天只想要享受"

結果現在的我們這一輩也變成壓榨下一輩的那一批人。

 

昨天在談話節目上,看到一位來賓講著,他去台南訪問一位老闆,他30年來是靠什麼在賺錢

結果那位老闆說:"他這30年來每天都在想怎麼降低成本",為了降低成本所用的方法是什麼?在台灣,不是效率與新技術,而是剝削勞工。

 

在台灣,絕大部分的老闆要的不是人才,而是奴才;要的不是你的腦袋,而是你的肝。

公司裡訂著商業週刊,不是用來學習,而是用來裝飾。創意不值錢,代工價更高。

 

試問,在這種物價高漲的年代裡,領的薪水比10年前還要低,是正常人你做不做?要是我當然不做,白癡才跟你共體時艱。

所以現在的年輕人,如果對於未來茫然,選擇去澳洲打工絕對是明智的選擇。先去撈一桶金,邊做邊想自己的未來,一年存個一百來萬,總比在台灣做個3-4年說不定也存不到50萬來個強。

 

因此,如果有好的機會,千萬別錯過了。年輕人,多為自己未來想一想。

 

未來,台灣最大的出口商品,不會是電子產品或是手機,而是台灣廉價勞工。

 

同步刊登在包爾伯自己的Facebook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