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68955138_7684ab5ce4.jpg 

會開始看這部影集是因為在找尋英版的"Life on Mars"時,在IMDB發現到的影集

當我看到照片時,發現,這位不就是"Firefly"影集Mal船長嗎?

MV5BMjA4MTM2MTMxMV5BMl5BanBnXkFtZTcwMzU1MjUyMQ@@._V1._SY317_CR5,0,214,317_.jpg  

由於包爾伯我對於"FireFly"有種濃密的愛,而且對於Nathan Fillion 所有演過的戲,都會有興趣

castle.jpg  

本影集Castle是一部類似CSI的犯罪調查影集,但實際上,卻是一部充滿幽默感的喜劇片,主角是一位名叫做Richard Castle的著名小說家,平日過著羨煞旁人上流社會的生活。

在S01E01的開始,由於Castle在最新一本書中將自己的腳色賜死,於是在會場與他的前妻也是出版社編輯唇槍舌戰,然後Castle的媽媽後來也加入碎碎念的行列,畢竟這種自毀前程的方式可是會影響到他老媽的上流生活XD,接著輪到Castle的女兒出場,一個人靜靜的在吵鬧的Party中寫著家庭作業,對於上流社會並沒有多大興趣,一副出於泥而不染的模樣,十分特別。

73fa0fd1814bd505328a9535daf49c3e.JPG  

突然間Castle接獲來自NYPD的電話,有人模仿著Castle書裡的犯罪手法來殺人,負責偵辦案件的女警探Kate Beckett發現該案件跟Castle書裡的犯案模式一樣,原來他是Castle的書迷,所以為了破案,NYPD就找來Castle來幫忙做案件顧問。經過Castle以他專業的分析協助後,案件順利偵破,然後在案件結束後,Castle也找到新的靈感,用Beckett當作他的新書主角,新作品便順利問世,於是Castle也借用他的人脈,讓他可以直接繼續待在NYPD中繼續找尋他的靈感。

在案子的偵辦過程中,有錢多情的公子哥Castle與冷靜漂亮的Beckett兩人一起搭當時,由於時空背景都不同,所以常常有意想不到的火花,看兩人在戲中鬥嘴真的是十分爆笑。

Castle由於有錢有名,所以常常在關鍵時刻可以透過"關係"快速又有效的找到線索或幫助,這在種時刻下一板一眼的Beckett就會常常白他一眼,既生氣但又無奈。然而生活多采多姿的Castle常常耍嘴皮子讓Beckett招架不住,畢竟Beckett生活單純多了,不像聰明的Castle懂得變化會找漏洞來解決問題。

而Beckett的冷靜與專業也常常讓玩世不恭的Castle刮目相看,因為Castle以前認識的女人應該沒有這類型的,所以Castle對Beckett特別有好感。

kjhgh.jpg  

在看Castle影集時,時常會讓我想起"FireFly"裡面的Mal艦長,那種耍嘴皮子的模樣真的還蠻像的,尤其是在跟Beckett的互動,有時候會讓我想起Inara,兩人曖昧的在一起打情罵俏,看得真讓人羨慕。

Inara6.jpg  

但Castle比較多時候我會想起"好漢兩個半Two and half men"裡面的Charlie,有錢,住豪宅,周遭女人很多,有個尖酸刻薄的媽媽,對自己喜愛的女人沒辦法,呵呵,根本就是人生勝利組

two-and-a-half-men-charlie-sheen.jpg  

所以我一看完第一集,我就決定追下去了

此外,這戲最特別的就是Castle的女兒-Alexis,他有別於其他影集裡面的富二代,也不像Two and half men裡面的Jake那樣欠扁XD(我可是很愛Jake的),他總是在Castle找不到方向的時候開導Castle,儼然是個Castle媽,反倒是Caslte的媽媽,整天酒池肉林,反倒比較像是Castle的女兒,哈哈,所以這戲的腳色設定算是非常的特別。

castle-Molly-Quinn.jpg  

 

總之,這部影集十分的有趣,在犯罪推理中加入喜劇的元素,讓整部戲看起來特別亮眼,不會像CSI那般Hardcore,但實際上,這部戲好看的地方不是在警察詳細辦案過程(雖然很多時候我都會懷疑幹嘛不比對指紋就可以查出犯人),而是在Castle與Beckett兩人互動曖昧調情的過程。

目前這影集還持續上映中,如果還是能保持水準的話,我會持續追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