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_script_science_faith_2010_cd-front.jpg  

最近常常在整理自己的itunes時會去確認一下自己的CD Cover是不是有放好

很多以前的專輯封面幾乎都是缺少的,或者是用些低解析度的CD Cover,所以實際放大來看後,會變得很糊

以前大學時代我最常用的就是到AMG網站,找音樂,抓封面

AMG: http://www.allmusic.com/

但後來因為他們的封面都很小張,所以當時阿罵爽崛起後,我也改到那邊抓,這裡照片放進iPod classic裡面算是夠用

反正iPod圖片看起來小小的,不會覺得畫質很差
amazon

阿罵爽這裡CD Cover雖然很多,一般來講應付iphone已經足夠,但這裡抓Cover有時很麻煩,跑出來的格式不一,有時還會有Zoom In效果,所以使用上不是說超級便利

現在有了iPad後,我需要的是更高解析度的CD Cover

於是我又進行第三次加工作業

現在我抓CD Cover的基準是找500x500起跳的圖片為主

找尋的地點我則改用了Google 圖片

 

11.png  

在google偉大的搜尋發明下,只要打上關鍵字很容易找到你要的CD Cover

然後通常我會選擇"大型",然後再抓大張一點的圖檔,尺吋大約950x950起跳,這樣放進音樂中,即使未來有更大的需求

我想畫面都不會變模糊

12.png

13.png

即使在自己電腦開啟全螢幕Cover flow ,也不會覺得封面很模糊,Very Good

對於自己音樂整理真的是覺得很有樂趣,雖然工程浩大,但好好妥善運用工具,有時候也是可以讓自己生活更美好

我想我是個偏執狂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