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00709143452.jpg

十二怒漢》(12 Angry Men)為一齣於1957年米高梅公司製作之美國黑白電影利尊勞·羅斯(Reginald Rose)原著,雪梨·盧曼(Sidney Lumet)執導,主演為亨利·方達。電影內容為關於一個12人陪審團之討論過程。全劇深刻探討美國法律正義及陪審制,被認為是美國電影史上最重要的電影之一。

今天要介紹的電影是1957年的電影,不是那部2008年由俄國大導演尼基塔米亥可夫(Nikita Mikhalkov)所拍攝的12怒漢:大審叛

新版本我沒看過,我只看過舊版,一定有人很好奇,怎麼會有人要看這種黑白電影哩,有新版幹嘛不看呢?

原因就是因為包爾博我給自己下一個無聊人生目標 ---看完IMDB TOP 250的電影

因此繼上次看完北非諜影〈Casablanca〉後,我接下來看的電影就是這部12怒漢〈12 Angry Men〉

這部電影真的有夠厲害,整部電影只有一個場景,然後電影裡面就這12個人在對話,這樣的內容一般人絕對會覺得很瞎,更何況裡面連個女人都沒有,這樣也可以拍成一部電影,有夠離譜。

實際看過後,真的會深深的著迷

故事簡介:

故事講述著12個人當陪審團的故事,導演故意沒有拍攝開庭過程,直接讓觀眾看陪審團在會議室裡決定該案犯罪的小孩是否有罪,剛開始投票時原本以為可以馬上結束的案件,卻因為一個人的投下無罪的票,所以讓整件案子出現生機。

12 angry men.jpg

藉由一個人的小小發現,他認為身為一個人,不應該那麼輕率地決定一個人的生或死,因此開始對於該案做抽絲剝繭的檢查,他的動作其實不是只是想證明自己的偉大,而是他相信的是真相,與人並不是神,因此要對生命有尊重,所以他肯提出自己的看法,為一個大家認定有罪的小孩重新展開討論,然後慢慢隨著大家慢慢地討論,根據庭上大家的證詞一一檢驗後,發現其實那位小孩其實是無罪的,因此每次的討論,讓原本投給有罪的人越來越相信那位被大家當作是殺人犯的小孩是無罪的,到最後12個陪審團員一致認為那小孩是無罪的。

user-6676915_1171159227.jpg

但整部片看下來真的是會覺得導演功力真的很恐怖,雖然只有這幾個人在一間房間裡面談話,但那氣氛的掌握,與敘述故事的流暢性,真的是無與倫比

因此這部電影在IMDB上獲得8.9分,算是實至名歸

現代的導演天天燒錢拍戲,到頭來拍出來的東西卻是零零落落,對比起來,還真有點可笑。

之前看過幾部電影也是算是神作的代表,電影僅用一個場景就拍完的有

1.落水狗 Reservoir Dogs

落水狗霸道横行.jpg

2.地球上的最後一個人 The.Man.From.Earth

s2761036.jpg

3.異次元殺陣 Cube

cube01.jpg

以上電影都很讚,有機會我會再介紹給大家

 

IMDB連結--12 angery men

Twelve Angry Men Trail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