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 PowerPoint 已經非常好用了,尤其是 2003 版的自訂動畫功能值得好好研究。

如果真的覺得不夠,倒是可以考慮:
1. 在 PowerPoint 中加入 GIF 檔案格式的動畫,或是 SWF 檔案格式的動畫。

2. 使用 PowerPoint 搭配 魅力四射:
魅力四射中有很多切換視窗的特效。

魅力四射網址
http://www.cyberlink.com.tw/chinese/cyberstore/product_order.jsp?ProdId=21&ProdVerId=0

3. PowerPoint 搭配 Show 3D:Show 3D 內定的轉場特效及環場特效,不用你花大量的時間學習特效剪輯或複雜的設定,輕輕鬆鬆作出超炫 3D 的簡報特效。

4. 使用簡報專家所提供的範本:
對於常需製作簡報的使用者而言,提供除了PowerPoint內建範本以外的另一種選擇(共210張精選範本)。簡報通1/2範例包括卡通類、古典類、通訊類、教育類、流行類、金融類、高科技類、醫療類、自然類、科學類,十大類各三十個不同範本。 簡報通3/4範例包括喜慶表揚、財務營運、訊息佈達、專題演講、成果發表、進度檢討、教育訓練、創意討論、心得報告、會議報告等,十大類各三十個不同範本。

5. 使用 Microsoft Office Online 中的範本藝廊
http://office.microsoft.com/zh-tw/templates/default.aspx

6. 使用 SWF 動畫
可以參考這些軟體 Flash, Swish... 等可以製作 SWF 動畫軟體。這些軟體都可以達到相當具有水準的作品與互動。
如何將 Shockwave Flash 控制項新增至投影片,請參考下列網址:
http://support.microsoft.com/default.aspx?scid=kb;zh-tw;291875

7. 假使上述這些您還覺得不夠,那麼還可以考慮以下視訊剪輯軟體:
威力導演、會聲會影、Media Studio Pro、Adobe® Premiere® Pro 、Sony Vegas...等視訊剪輯軟體。

8. 視訊特效:
After Eeffect,此軟體的視覺特效實在沒話說,記得還有很多支援它的外掛式濾鏡,視覺效果真的非常棒。
這裡有些作品,您可以前往看看:
http://www.ayatoweb.com/index.html

9. 簡易 3D 動畫軟體: Cool 3D 。

10. 還是需要使用影像處理與美工軟體:
好的視覺呈現總不乏需要使用影像處理與美工,看來以下這些您可能也需要具備。
影像合成:PhotoShop, PhotoImpact
美工插畫:Illustrator, CorelDRAW

11. 蒐集圖庫:經常保存好的圖庫,倒也是挺重要的。才不會用時方恨好才好。


總之,要呈現專業與精美的簡報,首重於您藝術的修養,再好的軟體,若沒有藝術修養當基礎,恐英雄也無用武之地。
=======================================

簡報的製作 ( 以 Microsoft PowerPoint 製作為例 )

1) 建構母片使其一致性呈現.

2) 掌握報告綱要.

3) 以條列式簡明扼要的原則輸入簡報內容.

4) 製作上依大原則,文不表,表不如圖,細心創作與編輯.

5) 插入相關 圖片、動畫、音效或影片,應有加分效果.

6) 排練: 使用 PwoerPoint 預演功能  投影片放映 ->排練時間 .

※掌握演說的時間.達到高水準的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