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七星級帆船飯店

拜觀光局表示,由杜拜皇室投資的BURJ AL ARAB,原先即設定要做為杜拜在21世紀的地標,但在1999年12月落成後,卻帶給他們相當大的困擾,因為飯店設備實在太過高級,遠超過五星的標準,只好破例稱它做七星級。

號稱全世界最奢華的飯店,BURJ AL ARAB的工程花了5年的時間,2年半在阿拉伯海填出人造島,2年半在建築本身,飯店外觀如同一張漲滿了風的帆,高約321公尺,是全球最高的飯店,比法國艾菲爾鐵塔還高上一截。

至於什麼叫做七星級的飯店,從到機場接送的交通工具就可一窺一二,一律是白色的勞斯萊斯Silver Seraph,也可以要求直昇機接送,將直接停在28樓機坪上。飯店共有28層樓,每一層樓都有一個櫃台一名專屬服務人員,24小時負責這一層的Check In、Check Out及相關服務事項,旅客不需要拉著大包小包到一樓排隊等服務。

所有202間房皆為兩層樓的套房,房內也有兩層樓的落地窗,隨時可以面對著一望無際的阿拉伯海,不過對一位常出國觀光的旅客來說,最叫人吃驚的是在一進到房間時,居然有一個管家等著跟你解釋房內各項高科技設施如何使用,及隨處叫得出品牌名字的衛浴用品,和只要一出門,回到房間就有滿桌的新鮮水果和小點心之類,皆是其他五星飯店無法想見的。

以最普通的豪華套房為例,一支類似PDA的遙控器所能控制的除了電視,還包括窗簾、電燈的開關,辦公桌上的是東芝的筆記型電腦,隨時可以上網,牆上掛的畫則全是真跡。

浴室裡的所有衛浴用具都是愛馬仕的牌子,包括肥皂、古龍水等,當然淋浴設備也不同凡響,上頭的蓮蓬頭之外,還可選擇上中下三段式噴水,旁邊則是馬賽克壁畫陪襯下的按摩浴池,浴室門口還有張皮做的躺椅,讓旅客休息。

飯店本身是以金、藍、紅等為主色調,飯店負責人表示金色可不是金漆,而是真的18K金的鍍金,豪氣得很當然。由於是以水上的帆為造型,飯店到處是與水有關的主題,像是一進飯店門的兩大噴水池,不時有不同的噴水方式,每一種皆經過精心設計,約15~20分鐘就換一種噴法,跟水舞沒什麼兩樣,搭著電梯可以欣賞高達十幾公尺的水族箱,很難相信外頭就是炎熱高溫的阿拉伯沙漠。

由於它實在是太特別了,很多外來訪客只想來參觀一下,請注意,踏進這家飯店可是要付參觀費的,平日100Dhs、例假日200Dhs,1Dhs約等於9~10元台幣,光進來就得花上千元台幣,住在裡頭可免費進出,如果將來來回回出入好幾趟的費用算進去,說不定可以抵得過上萬的房價。

杜拜的旅遊旺季是9~3月,5~9月由於氣溫太高,即使再豪華的飯店也得降價求售,是一年當中最便宜的季節,BURJ AL ARAB飯店一間房間最高可省下2萬5千元,最普通的51坪豪華套房此時的定價為台幣2萬3千9,聽來有點貴,但兩層樓廣大的空間可以容得下一個家庭去享受

參考資料
探索頻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