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塔是如何建造的?

  依照一般的說法,金字塔的建造至少需要20年以上的時間,每座金字塔的組成石塊都平均在十公噸以上。以大金字塔而言,共堆積了230萬塊石塊。古埃及人是如何將這麼多的石塊堆積成高達480英呎的高度呢?到目前為止,均沒有一個令人信服的說法。

直線斜坡論
  大多數的學者都同意古埃及人先建造某種形式的斜坡,上面再放置圓木搬運石塊。但問題是,要建造一座能夠直達480英呎高的斜坡,起碼需要長達4800英呎,而且斜坡本身更是一大工程,所需的建材遠比金字塔多3倍,並且結構更必須要支撐的住斜坡本身的重量,否則必然會坍塌。如此龐大的工程,絕不符合效益原則,而且也沒有發現斜坡的遺址,剩下那麼多的廢棄物也不知哪裡去了,所以這個理論有非常大的可疑處。
 
螺旋斜坡論
  學者主張一種螺旋形式的依附式斜坡,盤旋在金字塔的周圍,邊建造邊上升。這種方式所需的材料大大減少,但最後卻無法伸展至金字塔的頂端,而且越接近頂部旋轉的角度越急,將使得石塊在搬運時難以迴旋。再者,以此種方式建造金字塔勢必無法在建造過程中,隨時校正金字塔的準確度。以現今三座金字塔而言,體積龐大而又建築完美,實在是不可能用這種方式建造。
---------------------------------------
金字塔是為何建造的?

  金字塔的體積巨大,而一般認為是法老寢室的石室卻裝飾的異常單調,甚至可以說是毫無裝飾。更另人懷疑的是,從未有任何報導在墓室中發現到法老王的遺體,連任何陪葬品也沒有,唯一找到的只是一口無蓋石棺,這是怎麼回事呢?

  我們甚至懷疑金字塔存在的年代遠在第四王朝之前,也就是說,這三座金字塔不是那三位法老王為自己建造的。因為在金字塔中我們看不到任何紀念三位法老王的碑文,這似乎違反了常理。難到說金字塔建造的目的不是為了當做陵墓?

  在大金字塔中有四條所謂的通氣孔,兩條通往外部,試問:既然是作為陵墓,為何需要通氣孔?又為何建成對稱的斜度?

所以目前人類都還不知道金字塔是怎麼蓋的。

金字塔是地球的縮小體?

  金字塔在數據的表現上更是令人驚訝!尤其是和地球彷彿有一種密不可分的關係。根據人造衛星的測量,地球赤道的周長為24902.45英里,到北極的半徑為34949.921英里;大金字塔的周長為3032.16英呎,高度為481.3949英呎,二者之間的比例極為接近。如果我們考慮地球在赤道的膨脹情形,那麼兩者之間的比例就近於1/43200了。也就是說,大金字塔根本就是北半球的四萬三千二百分之一的模型。

  事實上,43200這個數字本身在歲差與古文明之間就有很特殊的意義:

春分太陽完成60度的歲差運動,穿越兩個黃道帶星座所需的時間,就是43200年。瑪雅人的 "長算" 曆法中,六卡盾就等於43200天。 

  在西元前第三世紀,歷史學家貝絡蘇斯 ( Berossus )陳述,在大洪水發生前,一群神話君王先後統治過蘇美國,長達432000年。在印度的一部經書 " Purenas ",提到四個 "地紀" (Yugas, 地球上的時期),總共涵蓋12000 "天年"。而人的一年等於神的一天,因此天上的一年等於人的360年,所以12000天年就等於4320000人年。而在最後一個地紀,文明衰退,人一步步走向毀滅。 

http://www.ntut.edu.tw/~s8370021/pyrsct.htm#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