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金錶、名車是現代人眼裡的追求。中國由於種種原因,竟處於中低收入國家行列。雖然其中不乏一些通過各種途徑先富起來的成功人士,但更多的還是小康勞動人民。他們當然缺少擁有它們的的能力,但欣賞總還是可以的吧。彷彿看星球大戰,哪有明日就飛出銀河系之理。不可忍受的是,利用國人對世界名牌缺乏基本的認識,有些時尚媒體甚至將一些二三流手錶冠以十大名錶,混淆視聽。

雖然十大名表的入選和排名歷來眾說紛紜,但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SWATCH、朗琴、天梭乃至歐米茄根本無緣其中。說到底哪幾隻牌子可以稱的上頂級名錶呢?不多。

以下筆者所列的品牌中,任何一個都有資格候選:(註:以英文字母排序)。 愛彼 Audemars Piguet勃朗派埃 Blancpain寶璣 Breguet卡地亞 Cartier蕭邦 Chapard崑崙 Corum芝柏 Girard Perregaux萬國 IWC積家 Jaeger leCoultre百達翡麗 Patek Philippe伯爵 Piaget勞力士 Rolex雅典 Ulysse Nardin江詩丹頓 Vacheron Constantin。(由於譯音不統一,故後綴英文)。

他們個個都有高貴的血統,顯赫的地位、輝煌的歷史還有就是昂貴的身價,這令筆者難以取捨。看過詳細解說後您還是自己選擇排定十大名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