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羅伯.百達(1812-1877)原為波蘭籍軍人,於1839年在日內瓦創立百達錶廠而成為商業鉅子。

男.翡麗(1815-1894)為法國籍製錶師,也是馳名的免用鑰匙上錶鍊的發明人。他於1845年加入百達公司。

自 1839年
安東.羅伯.百達在1839年創立錶廠,矢志為世人圢造出最精良的鐘錶製品。首批置有桶式擒縱機制的百達翡麗錶通常都有教宗或皇室的標誌,精雕細琢並配以琺瑯外殼設計。亞南.翡麗所發明的免用鑰匙上鍊錶震驚了製錶業,他於1845年加入百達錶廠更打響了公司的名號。

自1860年代
鐵路運輸網的延伸,新興的美國市場以及民眾對運動競賽的狂熱,促使公司加強技術層面的研究。百達翡麗在1861年獲得免用鑰匙上鍊及定時系統的專利權並在1865年推出第一只瑞士腕錶。其它的專利設計包括過度上鍊也不致於斷裂的發條系統以及快慢精確度指示環。此外,百達翡麗也榮獲瑞士天文台第一個精確獎,在往後的100年,它所打製的計時碼錶贏得無數的首獎和殊榮。

自1900年代
在本世紀初,百達翡麗即以提供複雜功能錶給全球各地的客戶聞名。在美國收藏的需求驅動下,測時技術突飛猛進,而百達翡麗也成功的在拉丁美洲市場推出了Chronometro Gondolo系列產品。在女錶設計方面,百達翡麗開始研發可以置於腕錶中的較小型機心。在1902年,雙指針計時碼錶獲得專利。

自 1920年代
百達翡麗以新穎的設計來裝飾樣式多變化的腕錶 。早期的機心為長方型、橢圓型或細長型以適用於裝飾藝術錶殼,到了1930年,公司已為腕錶製造立下了高品質標準,而在1932年,也就是史東家族接掌百達翡麗的那年,公司為美國收藏家,Henry Graves Jr.打造出世上最複雜功能的懷錶。

夏綠蒂.布朗黛
Charlotte Bronte (1816-1855)
夏綠蒂是英國名小說家布朗黛三位姊妹文學家中之大姐,她的名著『簡愛』塑造了新式傑出女性,使這位在偏遠地區任教的老師,成為倫敦文學界的新寵。

她的百達翡麗
這支置有桶形擒縱機制的懷錶售於1846年,來自約克郡荒野的夏綠蒂必定深深感受到錶上琺瑯圖繪風景的獨特情調,她可能在1847年成名後擁有這支錶。

維多利亞女王
Queen Victoria(1819-1901)
英國維多利亞女王在1837年以18歲之齡登基,統治大英帝國64年之久。她的道德觀和責任感深深影響了維多利亞時代人民的思潮。

她的百達翡麗
這是首批問世的免用鑰匙上鍊錶。女王在1851年8月18日在倫敦舉行的大展中親自為自己挑選這件精品,並保存了將近50年。錶上藍色琺瑯與女王的藍眸相互輝映。

曾在日內瓦天文台大賽中奪魁的陀飛輪碼錶,獲得最高品質認證,1922年製。機芯鏤空,1980年製成。

俄國皇家展覽錶

三問功能的鐘錶,能依使用者的需求,鳴響時、刻及分。這款鐘錶以景泰藍裝飾,為1896年俄國大展所設計,1895年製成。

伯德 (1888-1957)
Admiral Richard E.Byrd

伯德上將是美國南極探險家。早在世界第一次世界大戰後,他身為海軍飛行員即曾首航極區,並領導一批批科學家探險隊到南極從事研究。

他的百達翡麗

這是1928年他為首次的南極之行所訂製的錶,高度精確的機芯由軟鐵和不鏽鋼所製成,雙重錶殼以保護機芯免受強烈磁場的干擾,具亮光指針和時標顯示。

Chronometro Gondolo 懷錶,本來為巴西里約熱內盧市的Gondolo & Labourian 公司設計,機芯配以黃金齒輪以及精確度調整器,用鑰匙或不用鑰匙上鍊均可,20世紀初製成。

http://www.watchnet.com.tw/graphic/patek/patek0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