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ATRAVA 十字架標記

CALATRAVA 十字架是百達翡麗的標誌,雖然它從未印製在表盤上,但是它的浮雕圖形常在龍頭上出現。

CALATRAVA 十字架原為1158年為了抵抗西班牙回教徒而組成的武士軍團所使用的代表標誌。
他們留給後人的是在CALATRAVA堡的遺跡,而武士標誌則被一位日內瓦錶匠所採用,這枚古代武士的精神象徵---四端均綴以抽象法國王室的百合花,如今代表著世界上最精良的鐘錶。

自1940年代
在這一年代打製的計時腕錶和顯示世界各地時間及萬年曆的腕錶,如今在拍賣會上均以天價為收藏家所競購。在多功能設計上聲譽卓越的百達翡麗更研發出一系列的男錶機型,並置以獲得專利的多種自動上鍊設計。自1950年以來,幾乎所有的百達翡麗錶均配以 Gyromax 專利擺輪,而為了配合噴射機時代的需求,公司更於1959年推出專利的時區錶。

自1970年代
百達翡麗開始以系列設計推出紳士和淑女腕錶,如 Calatrava (Ref.3919 )、Ellipse、以及Nautilus。作為電子計時的先驅,百達翡麗將其技術應用於石英機心的研發,並同時設計出一系列的手動及自動上鍊機心,以新創的機械製錶技術來與當時的石英震撼相抗衡。

自1980年代
機械製錶技藝在這一年代重新獲得肯定。百達翡麗在1989年慶祝公司成立150週年紀念時,推出世上最具複雜功能的 Caliber 89型最複雜功能可攜帶式時計。其中的復活節日期裝置、逆行日期指針、萬年曆設計均是在1980年代獲得專利。

自1990年代
百達翡麗推出的新系列複雜功能腕錶,有萬年曆碼錶陀飛輪三問萬年曆錶。為了滿足客戶對稀有而特殊時計的需求,公司開創了腕錶訂製中心,並將年產量訂為20,000只。在此同時,百達翡麗也開發了它項複雜功能,如在1996年得到專利的精確月相、月齡裝置 (Ref.5015 ),並推出設計新潮的淑女錶款。原有的款式被賦以新意,而高科技的機心漸漸重新取代了石英產品。

分離秒針碼錶,錶殼上的三粒按鈕控制30分鐘的記時儀,完整的萬年曆機制。面盤上有日、月、星期顯示,24小時指示、月相圖、閏年時間和小秒針。最新獲得專利的Octopus機制能使報時系統不致於因為碼錶針時的使用而有誤差,人工上鍊。

百達翡麗最複雜功能錶具有三項無以匹敵的特色:

三問機制可以鳴出時、刻、分;陀飛輪圍繞著擺輪和擒縱裝置運轉以抵銷地心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