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章引用自:這裡   (以下轉成繁體轉貼,有興趣的人請參考英文原本)

九月來,關於iPod nano的報道鋪天蓋地,無數的新聞無數的評測,已經把nano哄抬到了一個摔不死的高度。Apple賺翻了,有錢人歡喜了,而窮人在一再的意淫之後也對生活充滿了期望,總之這是個大家爽的局面。今天在小熊在線看到的一篇評測文章很有意思,“iPod nano另類評測”,用極端的手法來衡量nano的質量,真有點變態,估計也是轉國外的。這讓我想起了以前幹過的一些事情,把GameBoy從三樓扔下,把nokia手機塞進卡車輪底……當然這和"下文"是同一目的。

 

拿到nano後,我們非常想知道嬌小的nano能承受多殘酷的折磨,在經歷一系列重創後它能正常工作嗎?它的內部到底是怎麼樣的呢?

我們模擬日常生活中可能碰到的狀況,草擬了如下實驗計劃:

1.坐下時不小心壓著 2.慢跑時墜落(時速4-6英里/小時) 3.正常騎車時墜落(8-10英里/小時);騎車衝刺時墜落(15-20英里/小時);慢速開車時墜落(30英里/小時);快速開車時墜落(50英里/小時) 4.不同高度下墜落

第一項,把它放在硬木凳上,一屁股坐下去,安然無恙——我們甚至都懶得去拍照片。

 

第二項,我們其中一人拿著它開始慢跑,跑出20英尺後把它摔在人行道上,結果什麼事都沒有發生,nano還是若無其事地接著播放音樂。

 

第三項,鑒於nano表現良好,我們直接上演慢速開車墜落,拿著它伸出駕駛員側的窗外,然後鬆手,它摔在地面上滑出較遠,結果它只是表面被劃傷了,一切功能正常。

 

 

把車加速到50邁,扔下nano,它在地上翻滾著滑出很遠,仍然只有表面劃傷。

 

 

第四項,現在我們從9英尺的高度開始墜落實驗。這一次,nano首次出現了功能障礙,它的顯示屏出現亂碼,但音樂仍播放正常,也能受轉盤控制。

 

 

我們決定加演一個項目,讓一輛轎車從它身上壓過去,看看它有多頑強。車的前輪和後輪依次從nano身上壓過,我們聽到刺耳的破裂聲,好像是它的LCD屏裂開了:這下子它的顯示徹底完蛋了。但令人震驚的是,它依然在我行我素地播放著音樂,而且利用轉盤還能快進、快退、暫停、播放!

 

這下我們該怎麼辦?只好再壓一次!屏幕完全破碎了,但音樂仍在繼續!

 

絕望中,我們只有使出全力將它扔向高空(大概扔到40英尺高),讓它作自由落體撞在水泥地上。

 

這下,它安息了。屏幕完全破碎,背景光常亮,歌聲越來越微弱,它走完了短暫而壯烈的一生。”

 

完整原文:http://www.beareyes.com.cn/2/lib/200509/13/20050913212.htm

轉載於3c布洛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