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
Time:2006/04/30
Location:shanghai
 
一早起來,我去飯店游泳池游泳,設備不錯,可惜水道短了點。
一整個泳池只有我一人,心想,這泳池我包了,哈哈~~
由於不大,所以游個200M就回去盥洗吃早餐,早餐是由飯店提供,歐式自助餐
種類不錯多,因此還算滿意
吃完便搭地鐵前往"襄陽市場",這裡就是上海仿冒品的集散地,據說今年6月30就會關門,
聽昨天接機人員說,"政府為了展示反盜版的決心,所以要關掉",
這是天大的笑話,我就不相信
"去都買不到了,若買的到,也是B級貨,加上五一黃金週,警察很多,根本沒得買"
但當我們從2號線轉1號線後到達後,一出地鐵站,我就明白接機人員在豪洨
因為路邊開始一堆人問你
「LV,CUGGI,鞋子,手錶,要不要??」
「碟片,要不要??」
為了避免被抓到民宅裡被當肥羊宰,我都說
「不買,看看而已」
如此明目張膽的賣,還算反盜版...
而且警察還站在旁邊...
偉大的祖國,就是要這樣搞經濟的,屌~~~~~~~~~
走進去仿冒品幾乎每間都差不多,但依我長年SHOPPING經驗,入口一定最貴,
所以我以不變應萬變,慢慢晃,走到越裡面,店裡東西放越多
進去,就是看看問問,我想到了匪區不買個盜版東西怎麼回台灣
所以就想買個LV錢包好了,下定主意就開始選貨,一開始老闆都會給你看
一般貨,也就是A級貨,當你感到厭煩時,他才會拿出特A的貨
從暗櫃或是行李箱,當你一看A級跟特A
會發現顏色差蠻多的,特A顏色比較淡,A貨相比顏色較深,特A會有盒子跟保證書,防塵布袋...etc
比價後,決定要買,便要開始與老板討價還價
原本特A的皮包開價450 RMB,A貨 300 RMB,一聽價錢這一定是騙人的鬼價錢
於是我使出磨功,「這麼貴!不買了」
「那你要多少」
「200 RMB,賠本賣了,不行啦」
「那假如我們多買幾個呢??」於是我與鴨子兩人便各買3個(我--LV經典LOGO X3,鴨子--LV格子 X2+ARMANI斜背包 X1)
經過一陣廝殺後,我以250RMB買3個,同時也讓鴨子以250RMB買2個+350RMB買個斜背包。之後便爽快的離開此地。
之後,去個"屈成示",買個東西(東西與台北價位差不多)便搭個地鐵到新天地。
新天地,是個吃飯喝茶的好地方,建築物都是以歐洲建築為主,加上新穎的設計,感覺真的不錯,但價位還真他媽的不便宜阿。
這裡有鼎泰豐喔!!想吃的可以在這吃吃。
拍完照就在一間露天餐廳喝杯飲料。數著口袋裡的匪幣,挖...得回家拿錢了,於是便再打個D回飯店。

中午一點再由飯店打D到浦西區的"豫園",吃"上海老飯店",點個幾道知名菜,隨便亂吃,味道還可以,但都沒吃完。原來這就是當大爺的感覺阿,我想回台灣應該會被雷劈吧
吃到快掛了,慢慢攙扶著樓梯下樓走進充滿中國味的"豫園"觀光區。
慢慢往裡面走,這裡建築真的不錯,飛簷翹角,中國味十足,但今天我開始感到人多了,裡面就像淡水老街一樣,所以隨意走著拍照,再走向"豫園"。
進去請買票...機掰...但我們還是乖乖付錢,進去參觀古代有錢人的房子。
說真的,這裡的古中國建築真的是很不錯,古色古香,房子一樣飛簷翹角,但佈置更是令人大開眼界。處處可見精巧。
晃了一圈,發現這裡老外明顯多很多,或是這才是老外要看的,而不是外灘的那些建築吧!!拍完照,撈本後離開,到對面最知名的"南祥小饅頭店"(上海最知名的小籠包店)品嚐一下。

對,客官,你心中想對了,我不是很飽了嗎?怎麼還吃的下呢??廢話,我當然是又要"偷J"一下了,"硬吃"。
沒錯,啟動"硬吃"技能。走上二樓吃吃看(一樓外帶,二三樓內用,每層樓小籠包價錢都不一樣,按,機掰中國人)
排一下就有位置,等到坐定位,讓鴨子去點餐,我坐在位置上等他,此時,2個上海人,一男一女,走過來...
「@#$%」那女說話。
「這有人坐」我直覺告訴我他的上海話意思。
他看我一眼就坐下,「我說,這有人坐」,他似乎不甩我....@#$%
「挖勒,趕羚羊,草支擺。死大陸人,按,這麼沒禮貌。」心中咒罵ing...
等鴨子回來後便以台語告訴他,然後我們便以台語一直罵他,老子還把她拍下來,最好不要在台灣被我發現妳,不然就走著瞧...
小籠包來了,吃口看看。
「......」無言。
兩人一致覺得中和的永和豆漿店比這好吃N倍...所以我再度啟動另一項技能--"偷J",坐在對面的畜牲還每人點一籠,果然餵豬剛好。
率性的拿起包包,留下1/5的小籠包,走人,按...
然後離開此地,到外面星巴克(蓋在中國建築下古色古香的門市店)點杯星冰樂,消消火。
然後在門口遇到同鄉台灣人,便開口問一下"城隍廟"在哪。
確定位置後,便再度出發,還是必須穿越"豫園",來到"城隍廟"後。蝦米,要錢,5 RMB,按...
不甘願買單後,便進去參觀一下。入內,參觀,喔,閃人。
說真的,沒什麼興趣,但每位都還蠻大尊的。
離開後,走入奇怪的巷子,這裡就屌了,道地的上海街道,是一條類似士林夜市的巷子
裡面什麼都賣,珍珠奶茶,1.5 RMB,但我不敢買...賣西瓜也是一絕,切片用牙籤凸,就放在路邊,沒有保鮮膜,飛砂走石干我啥事...
一直往前走我也不知道我會走到哪裡,有點擔心會被路霸攔路,然後殺人滅口...
好險,走到一條蠻大的馬路,試試看搭個公車。
一上車要付錢,司機叫我們到後面付錢,原來有車掌歐桑,哈哈,真先進...
開車慢慢磨到人民廣場...這裡難得看到幾個染髮的細小孩,確定方向後,要往外灘前進,可是卻讓我們開始思考要搭地鐵還是打D,先地鐵好了。
走進地鐵隧道,人多到爆,算了。打D好啦,五一黃金週人似乎都擠進來了...
一下子變來到外灘的"和平飯店"。進去這間上海知名度最高的飯店詢問JAZZ BAR何時開始,

「8點半」
還有時間,所以便走到外灘拍照,風景,十足老上海味,上海的菁華都在這了,也只在這了。這城市真是墮落,只有外表..
比起香港,我是覺得香港的維多利亞港看風景比這裡漂亮。更別提紐約了。
赱到高架橋後,再回頭走回"和平飯店",要等著聽遠名海外的老JAZZ樂。
走進飯店,先到處走走,鴨子玩性大發,居然要搭電梯上樓,哈哈,要惡搞大家一起來,於是我們便搭上電梯,搭到最上樓。
上樓後,居然是一個頂樓露天BAR,尾端有小教堂,有人在那舉辦婚禮,真殺...
這裡可以一覽浦東風景,視野滿分,推薦給要來上海的人,此地必來。
坐下來,點杯飲料,看著日落,天空漸漸抹上一層藍色,逐漸加深..街燈也慢慢亮起。
8點,風居然吹的我感到有寒意。所以便下樓進場等好了。
下樓要進場,蝦米,要門票50RMB,不含飲料費..我懷疑我是入內看馬戲團...
這麼出名,還是得看一下。入內後,坐在BAND的右手邊。
點了杯kahlua,過一會兒面開始演奏。
這裡演奏,是一首一首慢慢演奏,點歌要30RMB,不然就慢慢拖...
曲目皆是JAZZ基本曲,難度不高,而在此有人要點歌,我們一直看到服務生問老師傅,可是老師傅不是搖手就是說不會,見鬼了...
這個也不會那個也不會,這樣還遠近馳名喔...
聽了半小時,便聽不下去,回家休息好了...
走出飯店,心想沒搭過海底隧道纜車,世界獨一無二...
走到售票口,售票員問我們要不要買套票,包含性教育展覽...見鬼才買...
於是還是買了30RMB搭車過江,一上車,還很好奇,,當車子移動後就幻滅了
裡面還有中文語音,說「歡迎來到地域世界@#$%....」
然後外面打上幾條雷射光,擺尊充氣娃娃,我再度趕羚羊...
走出車站,再度確定上海是個沒內容的都市...
然後打個D回到飯店,休息一下到麥當勞買個晚餐吃(20RMB一餐),便宜....
吃完泡個澡休息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