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Time:2006/04/29
Location:Taipei
 
一早10:30分位於第二空港的港龍航空的飛機,先飛香港赤臘角機場再轉機到上海。
到香港時已經12:40分了,然後再等到14:30分才上飛機前往上海...
這是由台北到香港的機上餐點實在很囧rz...居然是滷肉飯...
但香港至上海的就還不錯,居然有哈根達斯冰淇淋~~~
 
16:40
 
一到達上海,我沒有台胞證,所以要重新辦一張,在這裡辦只要人民幣150RMB,
真爽,省1100了~~
入境後,在Gate15等接機人員送我們到飯店,
浦東湯臣洲際酒店(聽說是台北三重湯城老闆開的)..
5星酒店,感覺不錯,飯店整體感覺乾淨,房間內雖然不大,但設備也算水準之上
放好東西,就到樓下打D(叫計程車)...
第一站...全聚德吃晚餐...
結果...十分鐘後...我還是在車上..因為司機找不到浦東的全聚德,所以我們放棄了...
那送我到"金茂大廈"好了,到了以後,司機不好意思只收基本費10RMB(原本20RMB了)
於金貿正門口下車
終於見識到上海的建築了,又高又具特色...蓋的都不錯
由於很餓,所以到金茂對面的"海之幸"吃飯,門口沒寫多少錢??管它的
原本想亂點日本料理吃的,入內後,服務生說他們有自助式每人150RMB,吃到飽
這個好...於是就開始亂點...
生魚片,生牛肉,碳烤,馬肉...etc能點的都點來吃吃
吃飽後,先徒步走往"金茂大廈"
走過馬路,然後由側門進入,搭手扶梯到B1買票
 
只剩10分鐘,你們要上去嗎???賣票小姐說
 
算了,來日方長
 
然後再去"東方明珠塔"看一下,路邊,垃圾蠻多的...也有路邊攤,但請放心,
絕對不是你會敢吃的,因為看起來就很髒,此外很詭異的是[這裡沒紅綠燈],
見鬼了
這還稱的上全球十大都市之ㄧ.....
那怎麼過馬路
請碰運氣吧!!!
幸好,叔叔有練過
開啟Bullet Time順利的通過,走到東方明珠塔
這裡路邊攤,賣的花樣不多,烤肉居多...
關門,蝦米...
拍拍照也不錯...
路邊一堆拿著紀念品販售的小販,但不知為何都不找我,我那麼不像觀光客嗎??
 
看著還有時間,便再往前走,走往號稱"新外灘"的浦東蝦米XX忘光光了,看一下優美的外灘夜景
說真的,香港維多利亞港看夜景比較漂亮...
拍完照,就在走回"陸家嘴"地鐵站
 
上海地鐵站與台灣差不多,差異點,我想就是比較髒吧~~~
 
當時21:40吧
 
我與鴨子兩人在售票亭外研究要搭到哪一站比較快,然後問一下售票人員,他說

「東昌站」

然而,我記得是"東方站",所以在繼續研究地圖,看著地鐵末班車時間

[22:20]

還好沒關係,還有時間

 

突然間,看到售票員跑出來喊著

「快上車,快上車,最後一班車了」

「可是我還沒買票」我說

「快上車,快上車,最後一班車了」他不耐煩的說著

「可是我還沒買票」我再說一次

「快!!轉過去,跳過去」他更加不耐煩了,還加上用手的動作

我心想,不虧是大陸,地大人多,各種怪事都有,

於是我便往驗票機下一鑽,而鴨子卻像運動選手班跨過驗票機,見鬼了

跑下樓梯,上了末班車

不是10點20才關嗎,怎麼現在就末班車了@#$%」我說

應該是趕下班吧,死大陸人~~~~~

 

到站後,心想補票吧!!然後鴨子走到補票亭拿出100RMB,結果那個人看到後

便揮揮手將鐵門打開,示意要我們離開

我猜應該是他不想找錢(要重算錢吧)

 

離開地鐵站,走回飯店,路途中

有賣快炒的

但是快炒是路邊攤,也就是所有食物都放在三輪車上面,只用保鮮膜蓋住

哇靠,祖國的辦事方法果然令人佩服

第一天我就大開眼界了!!!

 

穿過了路邊攤,不久就回到飯店,洗完澡,倒頭就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