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看完PRISON BREAK SEASON 1後,空洞再次上門,
於是我又再度去尋找好看的美劇
無意間發現這齣[HOUSE M.D],
一部充滿詭異高段幽默感的影集。
要怎麼形容這齣戲呢??
CSI+ER(急診室的春天)就是HOUSE M.D了
目前美國已經播完2季了...
目前慢慢欣賞中....
 
醫院題材的劇集睇得多,靚仔醫生與俏護士,加上血淋淋的急救場面是基本元素。《豪斯醫生》( House)創同類型題材的新局面,醫生診症似大偵探查案,勝在清新。飾演豪斯醫生的演員 Hugh Laurie被稱讚為「一名偉大演員飾演一個偉大角色」,他的演技獲認定,獲頒連續劇個人成就獎。而《 House》也是矚目的電視劇,在艾美獎中有五個提名,在美國播映平均觀眾人數達 1千 700多萬,是受歡迎之最。

艾美獎有五個提名

豪斯醫生的性格特色,是言行尖酸刻薄兼且沒有醫生的禮儀,臨診斷上他更是不按牌理出牌,他絕對不是一個討人歡喜的醫生,但他卻是一名醫術高明、救人無數的醫生。豪斯與他的醫療隊伍總會遇到不尋常的醫療問題,包括由非洲厭睡症到污糟牛仔褲所引起的農藥毒害問題。觀眾會見豪斯醫生與他的隊員在開會研究病症,抽絲剝繭似福爾摩斯查案般為病症找出答案。第一集的故事是年輕女子無緣無故嘔吐至暈倒,為查出真相,他的隊員要闖女子的住所調查……
《豪斯醫生》 House是一部優秀的醫院劇集,情節曲折,包含了一些諷刺、戲劇元素。
劇集的名字取自醫院團隊的領導者,Gregory House醫生。
House類似經典劇集ER。評論家也認為house醫生的角色有重複的嫌疑。
house醫生和他經過精挑細選的專家組成的團隊,最拿手的是診斷重症病人和處理神秘和危機的不明疾病。
只有最嚴重和從未聽說過的病症才會由他們接手。
他們負責診斷,判斷是否合法,盡全力營救病人的生命。
主角和傳統電視劇中的醫生形象大相逕庭,
他態度無禮,表情兇惡,喜歡挖苦人,跛足拄著一根拐棍,
竭力避免和病人說話並認為世人皆不可信。
但他醫術高明,不因循守舊且有驚人的直覺,
他對解決醫學疑難並挽救生命有著無人可比的熱情。
此外,《豪斯醫生》中最引人入勝的當屬豪斯在門診時和病人間的對話,常常讓人捧腹大笑、拍案叫絕。
《豪斯醫生》中的冷幽默是建立在智慧的基礎上的看似尖酸刻薄卻字字點到要處.

最後節選幾段House的對白:

Dr.Foreman: 你為什麼對我這麼刻薄?
House: 我就是這樣子,最近我變得更厲害了嗎?
Dr.Foreman: 對我來說是的.
House: 真的嗎?那麼肯定不是種族歧視的原因了,你還和上週一樣的黑.

House:抬起你的手臂,你體內有個寄生蟲.
Jill: 你是說象絛蟲一類的東西?
House:撩起你的毛衣,躺下,把手放下來
Jill: 你能除掉它嗎?
House:在大多數洲裡,除掉超過一個月大的這種寄生蟲是非法的.
Jill: 非法的?
House:別擔心,很多女人都會喜歡她們的寄生蟲,給它起名字,穿衣服,
還讓它和其他的寄生蟲一起玩.
Jill: Playdates…
House:它的眼睛很像你..........(這位女士懷孕了..<( ̄︶ ̄*)>)

 

http://www.tv.com/house/show/22374/summary.html

http://www.fox.com/hou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