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見報弊案不止下列67則,以下只是列出個人覺得嚴重的,可查出的見報弊案有數百件。當馬英九不斷砲轟民進黨執政的弊案時,除了馬英九嘴上說的那幾件,到底還有哪些?馬英九市政府弊案連連,在媒體的包裝下,好似馬英九領導的市政府是台灣的清流。
 依照馬英九言詞惡毒的標準,馬英九如果有羞恥心,應該自動下台,否則會死得很難看。
 【1】聯合報 1999/02/06

 北市棄土弊案 官商八人涉貪瀆
 台北市調處兵分十餘路搜索 不法業者勾結北苗兩公務員
 涉以不實棄土證明取得開工許可後 就近在北縣違法傾倒

 【2】聯合報 1999/02/11

 棄土弊案 一市府主管疑涉案
 調查局擬約談對質 官員不知去向 發現活動費上千萬

 以陳順勝為首的集團涉嫌販售棄土證明多年,迄今至少付出ㄧ千萬元的活動費,擺平縣市政府建管公務等相關單位的承辦人,其中不乏科處局的主管級官員。

 【3】聯合報 1999/04/26

 體檢木柵線 業界質疑 教練兼裁判
 受託單位董事長是副市長 前捷運局長齊寶錚也是董事

 【4】台灣時報 1999/05/10

 捷運廢土清運 弊端一籮筐
 秦儷舫抨擊浪費公帑 
 未妥善規劃廢土再利用 尤其公共工程帶頭違法 圖利承包商有待調查

 您可知道六條捷運線所產生一千多萬立方米的廢土讓我們付出多少清運費代價?答案是將近三十五億元。

 【5】自立晚報 1999/05/27
 北市爆發員警喝花酒風紀案
 買單時找商人付酒帳 至少五人遭處分 謠傳督察人員向涉案人索賄

 【6】台灣日報 1999/06/09
 北平西路道路徵收圖利國民黨? 獨厚該筆既成巷道土地 
 議員質疑為總統大選籌措經費

 馬英九上任後以超高效率編列四億多元補償費進行孫逸仙公園既成道路徵收,而該筆土地所有權正是國民黨台灣省黨部。
 新工處在八十八年下半年度預算中,唯獨針對北平西路孫逸仙公園旁的既成道路,編列四億八千多萬元的土地補償費,工務局於議會公審會報告時宣稱該土地為四、五十人共有,國民黨只是其中之一。然而經詳查後發現,該筆土地包括一般民眾廖秋文等四十四人持有面積僅八平方公尺,另一千三百五十五平方公尺所有人則是國民黨;也就是說,四億八千萬的補償費中,國民黨拿到的至少有四億七千多萬。
 陳淑華表示,進一步調閱該筆土地資料後發現,三十五年間仍屬國有財產局所有,四十九年間突以「轉帳」名義移轉至「國民黨台灣省黨部」名下。

 【7】自由時報 1999/06/14
 北市消防局 去年吃案逾五百件
 漏列件數超過登錄報案數 消防署指示嚴懲失職、口頭嚴重警告前勤務中心主任謝景旭

...
 
相關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