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斗真最近主演的新戲,
是由池袋西口公園作者所寫的小說「秋葉原 @Deep」所改編成的日劇!
 
演員:
CAST
PAGE 風間俊介
BOX 生田斗真
TAIKO 星野源
AKIRA 小阪由佳
ISM 松初音
達磨 日村勇紀
中 北村一輝
YUI 本上真奈美

簡介:

擁有潔癖症,不戴著手套便無法生活的程式設計師.
患有口吃,只有透過電腦才能好好談話的天才作家.
經常陷入凍結狀態的Desktop音樂家.
雖是世界有名的駭客,卻是患有疏離症的程式專家.
閉居家中十年,而現在卻變成回家恐懼症的法律專家.
加上在COSPLAY喫茶店工作,喜歡格鬥技及迷彩服的美少女.
這六人在秋葉原創立了一家小的IT公司「秋葉原@DEEP」.不眠不休地開發出史上首次的人工智慧型搜尋引擎「酷克」,掀起了網路世界的革命.而他們在網路上的知名度也愈來愈高.
就在此時,IT企業龍頭也開始對他們伸出魔爪.這六人各自有各自的心病,全是社會邊緣青年,不過卻擁有最先端的技術和豐富的才華.這些看似弱者卻在某些方面都是專家的年輕人,要如何和IT企業的龍頭巨大企業展開一場痛快的戰鬥!

劇情概要:

由六個御宅族 (五男+一女) 所創作出來劃世紀的搜尋軟體 「酷克」,
後來被一個大財團偷竊,六人開始反擊的故事。
 

今集的劇情可以說是原創。既詳細交待了四個核心人物的相識經過,也藉著御宅族欺凌事件,提早開始塑造中込威這名變態角色。看下集的預告劇情將會回到正軌,希望不要像漫畫一樣相差太遠就好。

主角PAGE。口吃毛病嚴重得不能跟人溝通的,因此他所以會隨身攜帶手提電腦。小說裡是說他讓其他人看螢幕上的字來溝通,但這裡可能為了遷就拍攝,用上了語音合成器,雖合理,但總覺得角色不夠帥氣了。而且這角色由原著的文藝青年搖身變成熱血笨蛋,感覺上有點像ONE PIECE裡的路飛(但能力差很遠就是了)。


戰鬥女傭AKIRA。擁有比男人還要超卓的格鬥技術,在MAID CAFE裡的人氣也是最高的。硬要說缺點的話,就是粗魯得不像一個女孩子吧。不過這角色跟想像中差很遠……不是說小阪由佳不漂亮,只是臉蛋太嬌俏了,沒有暴力女的感覺(笑)。


設計師BOX。擁有極高的繪圖和平面設計能力,品味也很高,可是卻有著極度潔癖和女性恐懼症兩大致命傷。


音樂家TAIKO,名字直譯就是太鼓。是電子音樂方面的天才作曲家,不過患有「凍結症」一遇到帶週期性的光線就會當機。這裡把他當機的過程強化了,腦袋就像汔車引擎一樣,停下來之前竟然會冒白煙。


中込威,究極otaku,同時也是全球第七大富豪。極度變態的人物,這次秋葉原發生的「御宅族狩獵行動」就是他一手安排的。雖然這角色是大奸角,個人覺得電視版中最有趣的就是這人了,笑起上來時就像KURURU般陰險。似乎還有變身成馬沙(夏亞)的特殊能力?

中込威在Digital Capital裡的總部。既然是馬沙控(?),當然少不了相關的收藏品。就像右邊的原畫就有安彥良和其他人(製作人員?)的簽名。

YUI小姐。救生員YUI網站的主持人。這個網站專門拯救迷失自我和被社會遺棄的人。故事中的所有角色就是藉著這人而結識的。可以說是全套作品的中心人物,在後期還會以不同的形態登場。順帶一提,網頁的格言是「THE ONLY WAY IS UP」,意思就是只有向上爬才找到出路。

印度人AZITA(坐在後面的男人)。CPU、SCHOOL水、AV、烟花等等,都能夠在他這間神奇商店買到。往後將會成主角等人最重要的補給站。似乎比原著多了一個搭檔(妻子?)

雖然被眼鏡MAID遮著畫面,但對maid cafe有研究的人,一定會認出這裡就是頂頂有名的
Amusement Cafeめいど in じゃぱん (Maid in Japan)。這邊最多人認識的駐場MAID,應該就是「秋葉原歌姬」之稱的野水伊織了。

三人相遇後,不是滴血為盟,也不是到居酒居大吃大喝,而是窩在街邊吃罐頭!但這可不是一般的罐頭呢。おでん,又名關東煮或黑輪罐,據說全秋葉原只有一個地方可以買到,但因為種種原因,成為御宅們最喜歡的商品之一。它甚至超越了本身的食用價值,因為對在秋葉原打轉的御宅族來說,おでん就是御宅文化裡的一個重要符號。難怪在某電視台的COSPLAY比賽裡,參賽者能夠憑著COSPLAYおでん而成為冠軍了。

(右邊的是哪套動畫的角色?)
「御宅族狩獵行動」是今集的重點,個人覺得這正好反映出秋葉原與眾不同的文化。比起拳打腳踼,對御宅心愛的二次元商品進行侮辱,往往對被欺凌對像打擊更大;而反擊的方法,例如攝錄機、鋒嗚器、監察網絡等等,也是在秋葉原外的地方難以辦到的事(單是買零件就夠煩了)。到最後中込威出動私人誘餌,雖然很誇張,但這正正是御宅族的戰鬥中才會出現的「謀略」。總之一連串的舉動都很「宅向」,這些事如果在秋葉原外的地方發生,就會顯得很不合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