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軟體名稱】 新酷音輸入法
【軟體版本】 Win32-chewing0.3.3.2
【語言界面】 繁體中文
【檔案大小】 1.65 MB (1,738,282 位元組)
【作業系統】 目前已經能在 MS-Windows、Linux、 FreeBSD、Solaris,以及 Mac OS X 等平台運作
【官方網站】 http://chewing.csie.net/

 

新酷音是 Linux... 等 UNIX-like 系統下知名的輸入法,由 gugod, jserv, kanru 等人改良原本由龔律全與陳康本開發的酷音輸入法而來,有多種分支,支援各種平台。後來被移植到 OpenVanilla 開放香草輸入法的框架,支援 Mac OS X。日前終於由 kanru 移植出 Windows 版本的 OpenVanilla,其中也有酷音。但是 OpenVanilla 比較龐大,又必須考慮很多跨平台因素,會受到比較多限制,因此 PCMan 利用幾天的時間,使用前輩們包裝好的 libchewing 新酷音核心加上一些參考 OVIME 自己寫的程式碼,重新製作了新酷音的 Windows 版。程式寫的不好,但希望這點努力,可以讓 Windows 的使用者也能享有新酷音的便利。Win32-chewing 現在已經正式成為新酷音輸入法專案的一部份,程式碼放進了 http://chewing.csie.net/ 的 SVN

推薦原因:
選字正確率超越新注音,相容性超越自然輸入法,輕巧快速,輸入全形標點方便,開放程式碼的自由軟體 (GPL 授權),完全免費,並且有商業軟體的品質,絕對不會把常用字全都放在最後面,幫你完全擺脫惱人的微軟新注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