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Cingular外還可以用其他家嗎?--不行

這是未鎖碼的手機而我可以用在Cingular外的電信商嗎?--不行

會有非Cingular的版本嗎?--最初兩年不可能

我可以把T-mobile SIM卡放進去取代Cingular嗎?--不行

但是如果我一直問,那會有可能出Cingular以外的嗎?--不可能

能夠跑Mac OS X 的程式嗎?--不行。

我能自己新增程式進去嗎?--不行。蘋果要限制它看起來、感覺起來、用起來就像一隻手機一樣。

它能跑Palm、Symbian、windows的程式嗎?--不行。

能夠和iChat連接嗎?--不行。

有遊戲嗎?--沒有。

可以不分左右手嗎?--不行。

有GPS嗎?--沒有。

語音辨識?語音撥號?語音memo?--不行,雖然這有可能在六月手機出貨的時候改變。

可以使用Cingular在幾個城市搞的很爛的HSDPA(3G)高速網路嗎?--不行。但是賈伯斯說後續版本的iPhone會--只要該國家有足夠的HSDPA涵蓋率來應付它。

網路瀏覽器支援Flash或Java嗎?--不行。

它可以透過藍牙播放音樂嗎?--未知。

你可以自行更換電池嗎?--不行。你要把手機送回蘋果換電池,就像iPod那樣。

可以開啟Word或Excel文件嗎?--不行。(然而賈伯斯說可以開啟PDF檔)

你能一手使用它嗎?--可以,在某些功能下。但是大致上沒有像是有實體按鍵的手機那樣方便。

我能在開車的情況下打電話嗎?--沒有像是一般有預設快速撥號鍵手機那樣容易。(此外,你真的非得要嗎?)。

照相機可以錄影嗎?--還不行。蘋果可能在六月加進這項功能。

它可以連接標準的iPod配件像是車架與擴音系統嗎?--可以!

出國能用嗎?--可以。它是4頻的GSM手機,表示你可以在幾乎任何國家用它(會多點費用,當然)

有Verizon(美國另一家電信商)的版本嗎?--沒有!!!!!

他們會做沒手機的觸控寬螢幕iPod版本嗎?--沒人知道。蘋果沒到東西準備好前不可能透露產品的資訊。

在清單上捲動那招是很炫,但是假如我的通訊錄有3000個名字呢?--還有一種字母排列的【索引表】在螢幕的右側所以你可以跳到清單中的其他點。

有計算機嗎?--有。

可以和outlook同步嗎?--不行。

那在飛機上使用呢?--有飛航模式(關閉無線)就像其他手機一樣。

螢幕容易髒嗎?--他會,但是除了關螢幕外你不太會看見。我在把玩的那台非常多污點,但是我用袖子擦一擦就完全乾淨了。

到底有誰會買這玩意兒?--很顯然的不是問這些問題的人。但是沒關係--沒有規定每個人都要買iPhone。More for the rest of us!(不會翻 :P)



第二部分:

又一大堆問題冒出來了!

首先先澄清一下前一篇文章瀏覽器支援Flash與Java嗎?--上一篇我說「不行」(等一下你就知道為什麼)。但是有些人指出德國的雜誌 MacWelt 說它"可以"支援Flash與Java。

所以我問了John Markoff,他在訪談時有錄音,如下:

Markoff:有關那些現在存在於safari中的plugin,像是Flash、Java、JavaScript?
賈伯斯:這個嘛,JavaScript會內建在手機中,這是當然的。
Markoff:那你認為Flash與Java呢?
賈伯斯:Java不值得內建進去,已經沒有人在用Java了。那就像是笨重的鐵球與鎖鍊。
Markoff:Flash?
賈伯斯:這麼嘛,你也許會看到。
Markoff:關於YouTube--
賈伯斯:是呀~YouTube--當然。但是你不需要有Flash也能用YouTube。

所以現在保守的回答是:沒有Java,Flash有可能。

繼續:

可以把iPod能播放的歌曲拿來當鈴聲嗎?--John Markoff在我們的訪談中有問過,賈伯斯先生說目前尚未決定。

iPhone要如何充電?--他會隨機附贈一個白色的充電/同步座,就像iPod 一樣。

還有,你"確定"有關遊戲的部分嗎?所有的iPod都能玩那些iPod專用遊戲,你不預期他可以在最新機種上跑?--哦,很有趣的論點。我在拿到iPhone的時候翻遍裡外但是沒有看到半個遊戲的。但是至少要像一般iPod一樣具備各種同樣功能聽起來滿合理的。

另外一件事:那是哪一個Mac OS X的版本?比較接近Leopard、一個行動版的Leopard?--不是。它不是完整版的Mac OS X,當然整個介面也都重新設計過。

行事曆這個程式可以在手機上新增事件還是他只是一個傻瓜式的檢視從Mac上同步過來的資料,就像iPod那樣?--行事曆這個程式還沒有完工,但是我在預留的圖片中有看到「新增事件」的圖示。

有任何無線(藍牙或Wifi)的同步功能用在通訊錄與行事曆嗎?--沒有。

那個「設定」選單有作用嗎?你有看到裡面有哪些設定的選項?--可以,他有作用!我記得的一些選項有:背光定時、「顯示觸碰回饋」(每次按一下螢幕時會有一個小點)、飛航模式、鈴聲,雖然還有好幾頁有關設定的。

通話品質如何?這項在測試時可以用嗎?--可以,運作正常。我用它打電話回家。聽起來清楚大聲,雖然這點不代表什麼。蘋果現在還沒有通過FCC許可,並且還有好幾個月的時間可以做細部的調整。當然你的通話品質也需要視你離基地台多遠。

關於Google spreadsheets 與 docs開啟Word文件與試算表呢?--應該可以,理論上!

放大縮小的手勢能夠用在網頁上嗎?--可以,email也行!很怪但很酷--我可以在整封email中縮小放大,包含內嵌的圖片與文字、全部都行。

文字和圖片兩者都可以用放大縮小手勢幾乎無限制的縮放嗎?不行。最小的尺寸是「配合螢幕大小」最大的話,我不清楚,4倍或8倍實際大小。

所以沒有快速撥號鍵囉?--這個我也很困擾。根據apple.com/iphone 的Demo,要撥電話都是從「家」開始,你必須要按一下「電話圖示」然後是鍵盤圖示或是通訊錄圖示,然後再是某人的名字。我不覺得蘋果會設計需要這麼多步驟的東西,相信他們還藏著更快速的方法....

email不會在同步的項目中?--email沒有和其他設備同步,他是透過網路傳送與接收。

內建的感應元件會取代Nike sports kit追蹤跑步的資訊嗎?--你在開玩笑嗎?

會有安全登入嗎?假如被偷了不是駭客等級的賊就無法作用?--我沒有看到,但是他有一台標準的iPod,我可以想像有這個功能。

任何下載到手機的音樂可以用作鈴聲嗎?--蘋果說尚未決定。

不裝SIM卡iPhone還能運作嗎?例如可以上網/收信?--非常懷疑

擴音的效果好嗎?--是的,非常好!(以手機來說)

賈伯斯不是有demo Google map能夠知道手機現在位在何處,那不需要用到GPS嗎?--不用,他沒有。(Yes,it would)(不會翻XD)

iPod的FM模組能用嗎?--我猜可以,但是我不確定。

我一定要用Cingular嗎?--歐啊啊啊啊阿!!

iPhone可以做為MacBook的數據機嗎?假如答案是肯定的話,蘋果一定會透露這項功能的。

那能夠像iPod那樣支援磁碟模式嗎?--我猜可以。(那些「我猜可以」的答案我真的有打電話去問蘋果,但是他們最近似乎有點小忙)

可以搭配Cingular現有的帳號嗎?或是Cingular會推出iPhone專屬的特殊方案像是語音留言等?--Cingular還沒有決定方案的價格。

你提到螢幕是用「玻璃表面」,那是比喻的說法還是真的是玻璃?--比喻式的。那個和iPod的表面用的是相同的材質,然而所使用的塗料有大幅的進步。

螢幕容易刮傷嗎?--見上一題。

難道你真的相信蘋果只會坐著看而不會在半年的時間內繼續加強更新嗎?給他一點時間。--非常同意。

iPhone的觸控表面可以戴手套時使用嗎?像是在很冷的冬天用電話之類的。--不行。他只會對你的皮膚接觸有反應,舉例來說,我不能用指甲來控制。當然也不能用觸控筆。(反之,我很懷疑有任何的智慧型手機可以戴手套來操作)

如果不能與Outlook同步,那是不是表示他不能和windows作業系統相容?--不是,他絕對和windows相容,透過iTunes同步(音樂、照片、影片等等)。

有討論到CPU的種類嗎?--賈伯斯先生不肯說是哪一種處理器。

可以使用原本的iPod耳機嗎?-兩個耳朵各一的那種還是像其他手機一樣單耳式的?--隨手機會附贈一組具有麥克風/切換功能在耳機線上的立體聲耳機,而且任何iPod相容的耳機都能使用。

他們怎麼有辦法把OS X 塞進4mb容量的手機中?那是4GB不是4MB。而且不是整個Mac OS X。

沒有3G真是一大敗筆。這麼先進的裝置用EDGE很爛...他們怎麼會忽略這事呢?--那個不是忽略。3G只有一些城市才有。蘋果說當3G流行的時候他們會升級iPhone。

有提到任何關於鍵盤可以用在水平模式下使用較大的按鍵嗎?雖然會把文字視窗變得比較窄--原型機沒有這樣的方向性(orientation),蘋果尚未決定要不要再景觀模式下加入鍵盤配置。(有趣的是:旋轉iPhone來改變螢幕的方向性只有逆時鐘有用,就像賈伯斯先生說的「當它有道理的時候」那就是了,並非所有的程式都要旋轉不可)

我認為對於蘋果發展出需要比大部分的手機多出更多視覺注意、並且不具有觸覺意義的操作的產品有點失望與退步--我同意。就目前早期來說,我認為這可能是iPhone最大的弱點。

螢幕有多亮?--非常。

虛擬的鍵盤有像一般手機用數字鍵盤輸入文字那樣快速與容易使用嗎?--我會說那應該是經得起考驗的。虛擬鍵盤比起黑莓機慢了一點,但是你至少有完整的英文字母,你不用按1三次才輸入c這個字,或相類似的。

為什麼大家都沒注意到這個手機/裝置可以在edge和WI-Fi中流暢的切換而可以省下一大把的$$$?因為沒有有人費事的去問他們「喜歡的」。如果網友不能說些負面的東西他們乾脆就不說了 :)
 
轉錄: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77&t=264106&last=21968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