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就是文萊國蘇丹(Sultan Hassanal Bolkiah),他與自己年齡最小的弟弟--jefri王子是所有這些不可思議的名車的主人。長期以來他們收集了數量多的難以想像的世界名車,但巨額的開銷和曾經出現過的反對聲音讓這兄弟倆大大削減了這方面的花費,幸運的是維護保養這些寶貝的費用對他們來說不是問題,因此這些超級車的狀態大多完好如初。
    他和他的家族共總擁有近3000輛車,總價值40億美元的。其中包括8輛麥克拉倫F1,無數特別定制的勞斯萊斯,賓利,法拉利,保時捷和奔馳,多個龐大的車庫都有空調保持室內的溫度和濕度,還有大量機械師專門為這些名車服務,他們當中的部分人年薪高達21萬美元,而且從不用交所得稅。
他經常批量購買同一型號的法拉利、勞斯萊斯,只因為要收集不同的車身顏色。
    據說很多世界名車的製造商都有一批專門為他服務的員工,但限於保密協議的約束他們大多對此閉口不談,他的私人藏品中包括兩部特製的勞斯萊斯兩輛敞篷車,各價值1700萬美元;據說AMG有專門為蘇丹造車的車間;更有傳聞說,他從賓尼法利納一次定購的15輛特製法拉利曾經同時在一次飛機事故中灰飛煙滅。
    Hassanal Bolkiah Muizzaddin Waddaulah,文萊國蘇丹兼首相,個人財富曾達到400億美元,一度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但伴隨著上世紀90年代末的亞洲金融危機與一系列投資的失誤,他的財富在低谷時曾縮水到「只有」100億美元。
法拉利456GT旅行車版
  枯燥的數字不能說明他的富有,我們來舉幾個例子:蘇丹的宮殿比梵蒂岡還要大,擁有1788個房間,他女兒18歲的時候得到的生日禮物是一架空中客車製造的噴氣機,而他自己的專機能容納400人。而在04年初他在英國又一次定購了12輛特製的裝備了防彈玻璃和車身裝甲勞斯萊斯幻影,總價值500萬英鎊。
  賓尼法利納共製造了9輛特別版法拉利456GT:三輛敞篷車,三輛四門車,三輛旅行車,這三個型號在蘇丹的車庫裡至少各有一輛。

法拉利456GT四門版
      
  同樣由賓尼法利納負責外形設計,以TR512為藍本,中置V12引擎,使用本應出現在F50上的撥片式變速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